政协委员俞敏洪:高中之前都不要考英语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敏洪[微博],究竟如何看待高考[微博]制度改革中英语比重的降低,昨日上午,俞敏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支持高考中英语科目的降分,他认为,只有当英语不列入高考总分,只起到参考作用的时候,才能让英语回归交流技能本质。

俞敏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英语教育存在诸多问题,很多时候都是让学生为了应试而教学。他认为,中小学[微博]生可把英语作为兴趣学习,建议在高中之前都不要考英语。

葛剑雄:“教改根本是抓好义务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微博]教授葛剑雄,在今年的**上直言,对此次***的高考改革方案不满意,引起众多媒体采访,被媒体称为“葛大炮”。

近日上午,葛剑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讲,对此次的高考制度改革并不满意,“我是反对这样匆匆忙忙,不经过调查研究,不把道理讲清楚。”

他认为,教育改革不仅要改高考,更主要是注重基础教育,教育的根本问题,是抓好义务教育,如果我们中国的义务教育能够真正地达到世界**,如果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地方跟**新疆都是一样的,这样的教育改革就是成功的。

马敏:“高考改革要有利于减负”

对于此次高考制度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招生办)党委书记马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改革主要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多征求意见,方案的**要慎重,同时要符合三个原则。

马敏说,**个原则,是有利于学生减负,第二个原则要有利于高校能招到*好的学生,第三个原则是有利于公平。他认为,统一高考不能改变,如果这个发生改变,今后对农村地区、落后地区的学生来讲,上大学将更为困难。在这三个原则的前提下,来实行高考制度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