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合作办学打造新的“南方科技大学”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曾妮)去年底,继科学城和知识城之后,广州萝岗区再增加一块金字招牌——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试点地区。记者昨日从萝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有望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的*个试点项目,建成一所新的“南方科技大学”。

近日,萝岗区委书记骆蔚峰带队调研岭南职院,此次调研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有望引进中欧合作办学,打造另一所“南方科技大学”。

在调研座谈会上,岭南职院院长俞仲文透露,面对中欧合作**区的大好机遇,岭南职院对科学城校区重新规划,调整布局,按功能划分科技和教育两个片区,共六个项目。“中欧**岭南科技产业园”,包括中欧**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器、中欧**大学生创业中心、中欧**职业师资培训中心;“中欧**岭南教育园”,包括中欧**岭南应用技术大学(将岭南职院升级成本科层次)、中欧**社区学院、中欧**岭南学校。

其中,对于中欧**岭南应用技术大学,岭南职院期待能成为另一所“南方科技大学”。“借助中欧合作**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开发区可以大胆尝试,利用中欧合作作为突破口,建设新型‘混合所有制’学校,像南方科技大学那样大胆改革,在**合作模式、办学体制、教育教学上创新,办一所**合作、产教融合的开发区自己的应用科技学院。”

对于项目中的“中欧**岭南学校”,骆蔚峰表示,“萝岗区有美国人学校和日本人学校,就是没有一所开放式的**学校。”**学校的设立不仅可以满足区内的海归**和企业高管子女对高端基础教育的需求,还可提升区域教育发展品质。

目前萝岗区的美国人学校和日本人学校不对外招生,因为找不到优质的**学校,不少外籍人士和企业高管不得不把小孩送到北京或上海读书,而中欧**岭南学校将有望填补这一教育空白。

据了解,今年9月,岭南职院科学城校区的部分专业将陆续迁到清远校区,腾出的4万多平方米园区及配套设施,将用于科技创新创业、研发孵化、产业转移等项目,为进驻的创业企业、留学[微博]生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