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秉林:高校自主招生透明度要更高一些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徐扬)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原校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应继续推进,但需要解决两方面问题,其中各学校自主招生的标准、条件、录取过程应**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钟秉林说,自主招生的试点学校,要针对自己人才培养目标明确选拔标准、选拔方式和测试方式,另外也不能和高考[微博]内容相重复。自主招生要加强监管,对在招生制度当中违背教育公平的违规现象应严肃处理,同时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责,对有关学校应该暂停或者撤销试点资格。

钟秉林说,自主招生是国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初衷是为了打破社会上广为诟病的一考定**“唯分数论”的做法,让高校和考生相互之间有更大的选择权。但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出现违背教育规律和教育公平的一些现象。

在钟秉林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插话说,自己在天津大学[微博]文学艺术研究院招硕士生和博士生。“今年学校通知我,学生的专业考试没有了,我觉得合适就要。”冯骥才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直接把选择权给了导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