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推“十公开”净化招生环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3日下午,***部长***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为了能够规范高校自主招生,做到公开透明地选拔人才,***即将**规范自主招生的“十公开”文件。

“自主招生”别成“自主**”

去年11月,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爆出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跑路被抓事件,而这一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高校“自主招生”成“自主**”的质疑。而该事件随后也导致了人大自主招生暂停,并退出“北约”自主招生联盟。

事实上,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自实施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一年,这个原本被寄予了打破高考[微博]“一考定**”众望的政策,如今却越来越让人们开始怀疑其透明度,关于对该制度的质疑也甚嚣尘上,因此在今年的**上,与高校自主招生有关的提案也颇多。

***表示,为了**高校自主招生的公开透明,为了能够选拔更好更多的**学生,***即将**规范自主招生考试的“十公开”规范。

“这个(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为什么(录)取他而不(录)取别人,理由是什么,程序是什么?”***表示,***希望通过推出“十公开”规范,来约束规范自主招生的透明度。

高校“去行政化”将先选试点

那么高校去行政化,取消行政级别是否有时间表呢?对此***表示,这一次的调研工作并不是由****自来承担的:“而是牵扯到了很多部门一起调研,所以具体的时间表还要等调研结束之后再说。”但是同时***表示,一旦高校实施去行政化,取消行政级别,将会先从试点做起。本版除署名外特派记者张雯雯张恒杨芳冀强李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