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谈高考改革:关键在高校有更多择录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朱晓颖)全国人大[微博]代表、南京大学[微博]校长陈骏4日在谈及中国高考[微博]制度改革时认为,改革*关键在于高校应有更多择录权。

其他代表也有不同意见。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就提出,望能建立“多投多录,高校、考生双向选择”的录取模式。

“只有把自**交给高校,才有可能**改革的成功。”在陈骏看来,“操刀”改革*关键的是高校要有更多录取主动权。

高考被成为中国“**大考”。本轮高考改革,被认为是继1977年**高考之后,*具革命意义的一次,提出“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等机制,旨在打破被诟病多年的“一考定**”。

陈骏认为,本次改革方案借鉴了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招生制度、录取经验,但前提是,美国高校录取自**很大,考核中很多指标很难量化,不能量化如何评判成绩高低?只有把自**交给高校、高校以实际情况择录的办法。

在公平录取问题上,陈骏认为,高校作为录取的主体,**、社会要给予监督,怎样形成三者关系,这很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微博]校长易红认为,是否能打破高考“一考定**”,关键在于是否能达到制度设计的初衷:有利于受教育者的成长、选拔人才、促进公平。

易红表示,取消高考是不可想像的,高考改革应是渐进式的,且考虑到差异化问题,应允许不同的地方有不同做法。(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