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孩想站起来重返校园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高三教室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2014年高考[微博]还有一百零几天,“高三党”们埋头于书堆中“啃书”。而中山中学高三学生傅梦眯却躺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第六附属医院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历翻过,却无法与同学们在教室里奋战。在这个即将迎来自己人生大考的青春年华,她因先天性的双腿低磷佝偻病,无法圆梦走进大学。

残疾女孩有个大学梦

自从3岁时被诊断患有双腿低磷佝偻病之后,傅梦眯的人生就走上了一条异常艰难的道路。

当同龄孩子昂*挺胸蹦蹦跳跳时,傅梦眯只能佝偻着腰身仰望着天空。虽然未能像正常人一样站直、挺立走路,傅梦眯却执拗地要走跟同龄人一样的路,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她考上了高中,和同学一样爬到六楼教室上课,一样地穿梭于教室、食堂、宿舍这样的三点一线。

她没有因为疾病放松自己,反而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她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学校的尖子班,并为自己定下目标,考上大学,成为一**生。去年,傅梦眯顺利升上高三,就在这关键时刻,老天又跟她开了个玩笑。去年11月,她的双腿疼痛难忍,甚至无法站立。

她被家人送到市区医院*疗,对于她的病情,医院束手无策,医生建议她到大城市*疗。去年11月中旬,她被紧急送往上海住院*疗。

“别说高考了,我连高中会考都没有办法参加,没有完成会考,就不算高中毕业。”当记者联系上正在上海*疗的傅梦眯时,她的语气里透露出深深的遗憾,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到校园。

急需手术母亲筹*难

傅梦眯出生在鹿寨县江口乡丹竹村屯,一家五口包括她在内有三人是残疾人。目前,一家人租住在市区,仅靠母亲韦秀元送煤球、扫地两份零工维持生活。2011年,不小心摔倒的韦秀元又恰巧被车辆碰倒,

致使右手截肢。失去了右手就犹如失去生存的工具,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重重危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傅梦眯从来没有放弃过求学,韦秀元也鼓励女儿读书。

“现在*重要的就是*好她的腿。”韦秀元要照顾精神残疾的丈夫,无法在上海陪伴女儿,更是增添了几分牵挂和焦虑。

她说,女儿的双腿此前做过两次矫正手术,本以为手术后就能走路,没想到如今再次复发。

上海医院已对傅梦眯做了诊断:双下肢短缩内翻畸形的低磷佝偻病,需要立即手术,否则,双腿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萎缩直至无法站立。听到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韦秀元百感交集,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好女儿的病是她*大的愿望。

今年1月,韦秀元想方设法凑了一笔*,让女儿先做了右腿的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

春节后,医院方面提出尽快做左腿的手术,否则会影响***果。“但是手术费还不知道去哪里找?”韦秀元忧心忡忡,急得眼泪直流。作为母亲,她只祈求女儿还能站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