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加分新规:烈士子女等考生可加20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南海网海口2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税博)今天海南省教育厅印发了《海南省普通高考[微博]加分暂行规定》,报考省外学校*高可加20分,驻三沙部队半年以上且到高考报名时仍在三沙部队工作的官兵子女,报考省内学校可加6分。

一、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本人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的**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时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报考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20分投档。

二、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非少数民族聚居市县的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本人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或非少数民族聚居市县的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所在市县的**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时在毕业学校所在市县报考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20分投档。

三、烈士子女,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20分投档。

四、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20分投档。

五、在**中等教育阶段,按《****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微博]德育工作的意见》(***〔2000〕28号)和《***关于学习贯彻<****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评选获得****学生称号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六、在**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七、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八、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九、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十、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且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十一、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10分投档。

十二、归侨、归侨子女和华侨子女,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6分投档。

十三、台湾省籍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可增加6分投档。

十四、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或在非少数民族聚居市县的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本人高中阶段在非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学校就读并毕业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内学校时可增加10分投档。

十五、驻三沙部队半年以上且到高考报名时仍在三沙部队工作的官兵子女,报考省内学校可增加6分投档。

十六、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省中学生体育比赛(不含少年赛)获个人单项前三名的队员或集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并同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比赛成绩标准的应届考生,报考省内学校可增加5分投档。

十七、农村人口独生子女和二女结扎户考生,报考省内学校可增加5分投档。

十八、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或非少数民族聚居市县的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满五年(引进的**人才和现役军人子女的户籍要求满三年),本人在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或非少数民族聚居市县的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所在市县的**中等教育学校就读满三年且在这些地区的**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时在这些地区的市县报考的汉族考生,报考省内学校可增加5分投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