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改革方案最晚9月出台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总体方案”和5个配套“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将开展高考[微博]、外语一年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职分类招考等综合考试改革试点和专项改革试点,备受各界关注的我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晚将于9月份**,这是记者19日在省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做好各项改革宣传解读工作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今年教育综合改革难中之难、重中之重的任务。”省教育厅张伯军厅长19日在教育工作会上说。

***在**“总体方案”和5个配套“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将开展高考、外语一年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职分类招考等综合考试改革试点和专项改革试点,我省将按照***要求,在今年9月份之前制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我省实际,申请参加高职院校分类招考、注册入学等***专项改革试点。通过招生计划调控等措施,扩大****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按照“三年早知道”要求,做好各项改革特别是中、高考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

推进建立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今年高考我省要继续实施高考“无声入场”措施,将安检设施全面升级,各考点全部使用安检门。

要进一步加强考生诚信教育,严惩各种考试作弊行为。高考录取继续贯彻“零点录”要求,普通高中严禁跨规定区域招生。要推进建立吉林省教育考试院,进一步提高招生考试组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严惩违纪违规学校和教师

教育公平是重大民生问题。今年,我省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张伯军透露,省教育厅即将**《关于*理和纠正学校乱办班、***等不正之风的意见》,“我们将以*严厉的措施坚决惩处违纪违规学校和教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张伯军说。

推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

针对仍在我省各地不同存在的**大校、大班额、“择校热”现象,我省将通过完善学籍管理制度,推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继续扩大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比例,将指标生**向农村和薄弱学校倾斜。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在城市主要通过实行“大学区”管理;在县域内,探索校长教师“县聘校用”轮岗交流试点,打破教师“学校所有”的限制。

“要研究制定教师‘帮扶’、‘走教’等方面的奖励办法,促进优秀教师在城乡和校际之间的流动。”张伯军表示。

切实做好学生体质监测

今年教育厅将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意见》,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实行严格的督导评估和问责制。对此,各地各校要强化体育课教学,加强近视眼防控和学生营养膳食工作,切实做好学生体质监测。要探索学生体育特长培养方式,教学生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

任何学年不得占用体育课时,保证体育锻炼时间。此外,还要创新学校艺术教育,开齐开足艺术课,教会学生使用一两种乐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争取新增4万个左右学位

同时,我省将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新建改扩建360所公办幼儿园,奖补14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机构。“通过这些措施,争取新增学位4万个左右。”张伯军说。

另外,今年,在高校强省建设上,**要在加快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上下功夫。今年,我省计划首批评聘长白山学者和长白山技能名师140名左右。

记者王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