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艺术类今年增设4个实验班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服装学院[微博]是全国**以服装命名,艺工为主,艺、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近年来,学院艺术类专业学生获“红点奖”、“汉帛杯”、“金犊奖”等众多**国内大赛奖项。那么,北服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有什么特点?考生报考要注意什么问题?本报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北京服装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郑杰。

记者:2014年学校招收多少人?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郑杰:2014年北服艺术类专业共计划招生685人,比2013年增加35人。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15人,设计学类360人,绘画专业30人,雕塑专业20人,公共艺术专业20人,表演(服装表演与品牌**)专业40人。

今年,北服艺术类专业增设4个实验班:现代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班、时尚文化与传播实验班、艺工融合联合教学实验班、视觉传达设计(整合设计)实验班。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按设计学类招生,包含6个专业,录取20人进入艺工融合联合教学实验班学习,在入学后第二学年,根据其余340人考核情况及个人志愿进入产品设计(纺织品设计)、产品设计(珠宝*饰设计)、产品设计(鞋品设计)、产品设计(箱包设计)、产品设计(家居用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习。绘画专业包括油画、中国画2个专业方向。该专业考生入校后依据高考[微博]录取成绩结合个人发展志愿确定专业方向。

今年,针对服装与服饰设计、设计学类、绘画、雕塑、公共艺术专业(美术类专业),北服特别**了2项新的录取政策,鼓励**考生报考。**,通过学院专业考试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北京市2014年本科(文/理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则予以录取并直接报考实验班。第二,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学院划定的分数线后,校考成绩在所在专业前5%的考生,即可被录取。即: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考成绩前11名,设计学类校考成绩前18名,绘画专业校考成绩前2名,雕塑专业校考成绩第1名,公共艺术校考成绩第1名的考生可享受该政策。

记者:近年来,学院艺术类报考情况如何?对考生报考有什么建议?

郑杰:近几年,每年近2万名考生报考学院艺术类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多。

北服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网上交费、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A和B两类,考生要正确选择专业类别报名。

A类考试的专业包括服装与服饰设计、设计学类、绘画、雕塑、公共艺术专业。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15日,北京考区现场确认时间为2月17日至18日,北京考区考试时间为2月20日或21日;B类考试的专业为表演(服装表演与品牌**)专业,目前网上报名已结束,有599人报考,今年是报考人数*多的一年。

记者:现在离校考时间很近,考生备考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郑杰:*先,考生要合理选择报考。每年有考生从北到南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参加数十场高校组织的艺术类考试,考生及家长[微博]都很疲惫。因此,考生要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报考,增加针对性,切勿盲目报考。

其次,专业和文化准备要并重。大多数艺术类院校录取时,既考查考生的专业课水平,又考查文化课水平。因此,我们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我们录取过程中看到过有的考生专业成绩很好,文化课成绩很差,不能被录取。

*后,不同院校录取原则不同。每所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都不相同,提醒大家要认真阅读学校的招生简章,了解每个学校录取的特点,不能用某个学校的录取规则套用到另一所高校上面去。

记者:北服作为可参照*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录取有什么特点?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郑杰: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参照“*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面向全国招生、文理兼收,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课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

报考学院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学校志愿要填报在每个省(自*区、直辖市)提前录取艺术类批次里。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考生要填写本人专业课考试合格证书上的专业名称,即高考志愿与校考时所填志愿要保持一致。

记者:录取时,学校是否对考生的单科成绩有要求?

郑杰:报考北服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录取时文化课成绩(高考成绩)要达到学校划定的录取分数线,且外语科目成绩不得低于60分(150分制)。北京考试报记者邱乾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