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成招近300名考生通过线上调剂录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徐晗)在今年的成招录取中,近300名考生通过线上调剂录取,考上理想院校。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了解到的。

一些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报名人数都超过计划录取数,有些线上考生因为成绩不突出而落榜。但是每批次**、二志愿录取结束后,部分院校还有未招满的剩余专业计划。调剂录取时,看到像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这样的热门院校也有专业余缺计划可供选择时,有些线上落榜考生都感到惊喜。部分院校虽然名气不大,但在线上调剂录取时也被很多考生选择。很多考生认为,能在避免落榜的同时重新挑选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应该珍惜。

由于不熟悉相关政策,有些考生错过了调剂录取的机会。在一批次线上调剂录取结束后,一位线上落榜考生才来到考试院询问怎么“补录”,由此留下遗憾。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负责人介绍,北京成招今年仍实行线上调剂录取,每批次**、二志愿录取结束后,考试院网站及时公布当批次仍有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等信息,接受线上落榜生再次填报志愿。考生申请线上调剂录取时可自主选择专业和学校,这种方式不同于“服从调剂”的被动接受,而让考生自己掌握选择的主动权。

据了解,除学校品牌和专业因素外,上学地点离家或单位远不远也是考生重要的考虑因素。由于调剂录取时考生有充足的选择余地,多数人不会抱着“随便凑合”的心态,而是坚持这三点均满意后才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