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暂停1年特长生招生继续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北约”、“华约”、“**”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相继发布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在“华约”联盟校中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缺席。记者从人大新闻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自主招生工作,人大自主招生暂缓一年。

三大联盟明年考试再撞车

北京晨报记者查阅了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的考试公告后发现,继今年三大联盟考试设在同**进行后,明年三大联盟的联合考试仍于2014年3月1日“撞车”。

另外,继今年考试科目“瘦身”后,明年三大联盟继续执行“瘦身版”考试科目。据了解,“北约”联考,理科生科目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科生科目为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

“华约”AAA测试考生必考一门《数学与逻辑》,然后可从《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中任选一门。

“**”学科基础测试分两类,即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的学科基础测试一以及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的学科基础测试二。

人大:自主招生暂缓一年

今年11月,中国人民大学因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接受有关纪检部门调查一事被推到了浪尖。也引发了全社会对高校招生工作的高度关注。

在此次三大联盟的自主招生公告中,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原先“华约”的七所高校中不见了中国人民大学的身影。随后,记者从人大新闻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自主招生工作,人民大学暂缓自主招生一年。但文艺特长和体育特长生将继续招生。

-名词解释

“北约”:以北京大学[微博]为*的自主招生联盟,包含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山东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

“华约”: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为*的自主招生联盟,包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

“**”:包含北京理工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微博]、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西北工业大学[微博]。

-相关新闻

北大清华公布自主招生政策

北大、清华于昨天分别公布了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为让更多寒门学子入读名校,北大将在初审、复试和确定候选人等环节提高农村户籍考生入选比例。2014年,清华自主招生优先资格人选新增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学生。

北大:

农村考生不低于20%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2014年北京大学将在自主选拔录取的初审、复试和确定候选人等环节提高农村户籍考生入选比例,使北京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中农村户籍考生的比例不低于20%。对国家明确的**农村扶贫开发地区可给予**扶持。为**公开、公正、公平,入选考生须从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连续持有农村户籍。

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将在高考[微博]录取时享受北大在当地录取线下降6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确定,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

清华:

*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优先资格人选有所增加。2014年,除了参加**(含)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奖励者、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并取得一定成果者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中有优先资格外,还增加了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学生。

另外,报考清华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必考“华约”联盟考试中的《数学与逻辑》一科。另一选考科目,对应自主选拔的相关专业,具体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

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享受的高考录取优惠政策,*高为“考生的高考实考分,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特定专业录取优惠政策*高为“考生的高考实考分加60分参加专业录取排序”。

晨报记者王璐王斌

标签:2013高考自主招生人大考生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