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江县4所小学383名学生已停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阳光幼儿园的仓库内满是积水通讯员刀勇摄

昨日,记者冒着大雨驱车数百公里从芒市赶到盈江县城,然后马不停蹄赶到前几天被暴涨的盏达河河水淹没的城区,这些受淹的城区中,有部分街道仍有很深的积水,但水位已经比前几日有明显下降,总体上灾情没有进一步加剧,如果往后几天没有大的降雨,灾情会得到很大缓解。

灾情播报

灾情总体稳定没有进一步加剧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前,从盈江县应急办了解到的情况是:此次洪涝灾害,盈江县受灾7278户28634人,农作物受灾43518.73亩,房屋受损及倒塌5282间,冲毁石桥两座,沟渠及河堤486米,公路8200米,预计经济损失5100万元。全县教育系统受灾较为严重的太平镇东标小学、海线小学、团结小学和苏典乡邦别小学已经停课,停课学生共计383人。

目前,盏达河庄多坝漫堤险情已得到控制。受灾群众情绪稳定,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各项防汛抗灾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直击

被淹幼儿园大院还浸泡在水中

昨日下午3点15分左右,记者赶到盈江县城,和一路上的风雨交加不同,此时的盈江县城只飘着一点细细的雨丝,据说只有早上下了会儿阵雨……

记者马不停蹄地赶到当时受淹*严重的盈江县城区阳光幼儿园所在的宝源街,附近的盏达河河水还在凶猛地不断从河堤漫出涌进街道里,50米左右的宝源街南段整个还浸泡在洪水里,但和该条街道十字相交的目瑙纵歌路已看不到明显的积水。水从河堤漫出后涌进宝源街约10余米后又右拐进入一个小巷道,离巷道口不足30米就是阳光幼儿园,记者涉水走进宝源街,初始时积水只淹至脚踝以上小腿一段,但越往里走水越深,渐渐地,走到阳光幼儿园大门前时,水已经没到脚关节以上的大腿处。记者从幼儿园大门旁墙壁上遗留的痕迹测算,这里*高水位时,应该到成人的腰下部位。

记者蹚着没过大腿的洪水来到阳光幼儿园时,只见幼儿园正大门和侧门的铁栏大门都紧锁着,幼儿园里没有一个人,记者敲了一阵门都没有人应声。旁边的人告诉记者:幼儿园已经放假,里面也没有住人。记者往里看到:涌入幼儿园的洪水溢满整个院子,但还没有漫到一楼的教室。

记者调查

两岁男童被洪水冲走系误传

据中新社报道,盈江县平原镇勐町村弄恍寨村民小组一名两岁大的男童9日被洪水冲走遇难。但记者就此向盈江县多个部门求证,都表示没有听说此事。为此,昨日下午,记者专程来到弄恍寨了解核实。

在县委宣传部岳主任的带领下,记者辗转找到这个村民小组。弄恍寨村民小组位于盈江县城东南的大盈江畔,新修建的盈江县允燕大道就从村寨旁边经过。

沿着新修的允燕大道来到弄恍寨,两个中年傣族村民正在寨口等人,记者走上前打听小孩被洪水冲走的事,两位村民说,这里确实有位男童遇难,但他不是被洪水冲走的,而是不小心失足跌落水沟身亡的。一位村民告诉晚报记者:出事的家庭就是村口左侧那户刀姓人家,当时,从村寨前流过的一条供灌溉用的人工沟渠,因连续降雨导致水位上升,少部分水漫出沟渠后漫进了这户村民家,家里的大人忙于打扫和排除漫进家里院子里的积水,此时,家里年仅两岁多的男孩,不知不觉中走出大人的看管,走到沟渠边自己玩耍。等大人忙完事发现小孩不见,四处找寻,毫无踪影,*后发动村寨里的人再三找寻,才在沟渠下数十米处找到该男孩的尸体。

盏达河位于盈江县城西北边缘,而弄恍寨则位于城东南,弄恍寨子和盏达河根本就是在盈江县城相对的两个城郭。这只是一个意外事件,因发生在洪涝灾情期间,才被误传为被洪水冲走。(项陆才)

标签:沟渠盈江盈江县幼儿园冲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