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模特告学校讨“铁饭碗” 校方称她们属钟点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三位模特展示她们的工作照周明佳摄

她们来自偏远山村,克服种种压力,打破传统观念来到省城昆明,成为一名人体模特。14岁、20岁、30岁、40岁……她们的青春年华为艺术献身,从花季逐渐变老,但校方始终没有跟她们签订劳动合同和购买保险,她们开始为后半辈子担忧,将来又该何去何从?于是,她们将校方告上法庭,请求学校与她们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购买五险一金。本月15日,她们将和学校对簿公堂。据悉,该案系我省*例人体模特诉讼案。

农村姑娘的人体模特缘

16岁那年,逐渐懂事的小莲*自走出了个旧的边远山村,踏上了漫长的进城务工路。来到昆明后,她刚开始是在出租碟片店里当销售员。一年后,她又到一家餐厅当洗碗工。

小莲不想当一辈子洗碗妹,不想让青春都耗费在餐厅里。1996年,她18岁,这年5月3日,一心想改变自己命运的小莲来到了董家湾劳务市场。

“小姑娘,你是不是来找工作的?”下午2点,朴实的农村姑娘小莲引起了3位招募者的注意。“是的!”就这样小莲和招募者搭上话。

在小莲的记忆中,这3名招募者自称是某高校的学生,受学校委托前来招工,每月固定工资150元。

那个年代,对于这个农村小姑娘来说,这份工作肯定比洗碗强多了,她没多想当即答应了下来。

面对陌生人,她心里始终心存疑惑。招募者给她看了学生证,还告诉她是到学校当模特,就是跟学生上课。小莲消除了心中的不安。

随后,她跟随招募者来到了某高校。

模特二字在小莲的脑海中根本没有任何概念,但只要是能*到*,小莲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份工作。

小莲称,当年她被带到了学校的一间办公室。在招募者的介绍下,一名老师接待了她。“我们这里是学校,你可以长期干下去,工资150元,以后还会增加。你跟学生上课,学生还会单*给你课时费。”当时接待她的老师如是说。

几天后,小莲迎来了人体模特的**堂课,这一次,她要将自己的身躯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小莲有些害羞,变得扭扭捏捏起来。一番羞答过后,小莲鼓足勇气,脱下了衣服。

*次将自己的身体置于公众的眼球下,面对同学们的异样目光,小莲的心情十分紧张,她的身体有些颤抖。

课堂上,小莲落泪了,泪水中,神秘的裸模二字真正在小莲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对于**次上课的感受。“正常的时候,每节课是45分钟,但有的时候,也会上到一个多小时。”小莲说,上完课后,她没有胃口,不想吃饭。唯有少与学生们接触,方能减轻心中的压力。为了少上厕所,少走出教室几次,在上课前一两个小时内,她基本不喝水。

做了人体模特后,小莲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适应。她的精神世界遭受了*大的压力。每次回老家,面对父母和老乡们的问长问短,她不敢告诉亲朋好友自己真正的工作,而是谎称自己在昆明当洗碗工。

小莲将这个秘密死死地守在自己的心里。直到今天,她的丈夫、父母、乡亲们都不知道她是一位人体模特。

123下一页标签:小兰模特莲她们人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