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学校当“中介” 将艺术生课程外包给机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问大家一个问题,学校的作用是什么?您肯定觉得这是废话,学校的作用当然是教孩子们学习呀。可是,如果学校不去教学,反而当起了中介,让培训机构来教学,您还认为学校的作用是教孩子们学习吗?

这不是在跟你开玩笑,江苏省如皋市第二中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他们反映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高二美术艺术生参加校外画室的培训,两个月的学费就要8000元。另外,家长们也听说,学校计划从今年暑假起一直到高三艺术统考结束,将美术艺术生统一外包给校外画室负责教学。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如皋第二中学读高二,是美术艺术生。今年放暑假前,学校通知美术艺术生家长开会,准备暑假期间,让南京一家名为“飓风画室”的培训机构负责为学生培训,费用挺高:

王女士:召开家长会,说学校这么多年来考得不怎么好,老师怎么怎么差、没有本领,给我们一个表,让我们自愿把孩子交给南京一个飓风画室上课。

记者:上课在什么地方上?

王女士:在学校里上。

记者:这个画室只有暑假有?

王女士:不,一直到高考之前都有,一直到12月份。

记者:每个周末去上?

王女士:不是,每天。

记者随后前往如皋二中,政教处季主任告诉记者,学生是否参加南京“飓风画室”的暑期培训**自愿,学校目前只是有这样一个计划,是否实施还在商量。至于家长反映学校将美术艺术生高中余下课程外包给飓风画室教学一事,季主任予以否认:

季主任:暑假我们放假了,如果家长愿意把学生送到那里去培训,是他家长的事情

记者:不在你们学校里是吧?

季主任:对。

记者:那正常开学后不是让学校老师教吗?

季主任:是这个想法,

记者:不存在开学以后也让他们来教,没有这个说法是吗?

季主任:没有这个说法,*终还没有定哎,暑假里面是不是跟他们合作,*终没有定下来。

[pagetitle=subtitle=]

到底谁在说谎?记者了解到,该校美术艺术生有一个班60多人,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顾虑,选择了沉默,但仍有四位家长愿意出面反驳校方的说法:

记者:您是怎么知道的?

家长:他开会讲的,开学以后也是这些人来上。我们如皋好几个学校都是这样搞的呀。

记者又来到如皋市白蒲中学,一位孩子已经毕业的家长告诉记者,白蒲中学的美术艺术生专业课也被外包给南京飓风画室:

记者:给小孩上课的是学校里的老师,还是外面画室派过来的老师?

家长:是飓风画室派过来的老师呀,一直上到高考

记者:平时在学校里上课?

家长:是呀。

记者:你们要交多少*给飓风画室?

家长:我们交给学校的,都是经过学校联系的。

而白蒲中学一位美术老师也证实了家长的说法,因为艺术类考生外包,学校本身的美术老师只能教低年级的美术课:

老师:好像是南京的一个画室,飓风画室的老师吧,美术老师就教高一的美术,美术老师有意见也没有办法呀,是**决策的事情,今年还是继续吧,可能已经学了一段时间了,艺术班已经成立了一段时间,这个现象有三年左右了,三年到四年吧。

此外,如皋市江安中学也有学生反映同样的情况。

针对这一系列现象,7月4日下午记者赶往如皋市教育局,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告知,负责艺术生工作管理的**生病在家休息,让记者前往教育局督导室反映,可记者三次赶到教育局督导室,均大门紧闭空无一人。7月8日,记者终于联系到如皋市教育局监察室,工作人员称,这种现象是不允许的,他们还要调查:

工作人员:我们也是不允许这样做的呀,我们再了解一下,好不好。

整件事可以明确的几点是,如皋确实存在让培训机构的老师来给学生上课的情况,而且不是一次两次,是长期教学,甚至负责到高考。对此,很多家长表示不能理解:

家长:老师干嘛呢,我们不服气就是这点,你老师都不教了,我们交了*给学校,我觉得学校就做了个中介机构的事。

不仅家长对校方的做法有质疑,中学的美术老师也觉得这种事情背后是经济利益在作祟:

老师:我听到也觉得很奇怪,我觉得是校方和社会经营者经济利益的联合吧,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他们不是出于孩子教育来着想的,是出于经济利益合作我认为。

不过也有人提出,现在,艺术类考生要想顺利拿到专业合格证,大部分都得在外面找老师或培训机构上课。如果学校能出面帮学生联系有资质的、教学质量好的培训机构,也未尝不可。这样,一来可以**培训的**化,二来也能提高学校的升学率。

其实,如果真的如此,倒也不是不可。但问题的关键是,在培训机构的选择上,学生和家长没有任何发言权。那么教师水平谁来监管?教学质量如何评估?还有,学校和培训机构之间的利益往来是否正当?学校因此而收学生的*到底合不合规定?种种疑问,都是家长和我们*为关心,也是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应该回答的。(记者缪鹏程)标签:画室飓风美术家长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