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择校费”严禁之下仍有暗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适龄儿童入学、“小升初”的季节,据网友爆料,沈阳市一些**小学、初中开出天价“择校”费,小学3万元到5万元,初中*高可达15万元,果真如此吗?

7月2日,记者以学生家长名义、以孩子不在学区内申请入学为由,电话咨询3所**初中、2所**小学,学校回答大致为3项内容:“非片区学生一律不收”、“交*也不行”、“你去问教育局,这个事我们说了不算。”

从学校回答来看,“择校”及“择校”收费问题**了。但一些学生家长却不这样认为。沈阳市和平区砂山街一位做生意的刘先生女儿今年“小升初”,因孩子所在学区是沈阳市十九中学,据刘先生讲这所学校农民工子女较多,因此,不希望孩子到这所学校读书。他选定了区内一所不错的中学,准备把女儿送到这所学校。“得花五六万元。”当记者询问需要花多少*时,刘先生夫妻回答如出一辙。

“如果认识校长,就不用花这么多*,但我们不认识。”刘先生说。“不是有规定不许择校收费吗?”记者介绍了相关规定。“不让做的事多了,不是该做照样做吗!”刘先生妻子心疼花这么多*,说话很生气。据介绍,刘先生女儿上小学时也是择校,“那时也就花5000元,如今水涨船高,比那时多花好多。”刘先生说。

陈阿姨外孙女今年“小升初”,因所划学区初中教学水平一般,想进省**中学,家长从年初就开始“找人”运作,直到前几日才把事情办成。陈阿姨说:“给中间人1万,学校6万,连收据都没有。这算不错了。”

从记者调查情况看,由于教育主管部门严令禁止,表面上已经没有哪所学校敢公开收取“择校生”及“择校费”,但一些学校及校**受利益驱使,暗中依然我行我素。网友爆料并非空穴来风。

记者认为,“择校”是一些家长的需求,是学校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仅靠“严令禁止”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应该研究更合理、更有效的解决办法。(记者顾威实习生刘旭)标签:严令禁止做生意沈阳市学区初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