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湖北高考试题在福建泄露 大学生涉嫌卖题被捕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漳州教育系统偶然获悉,高考期间,漳州警方在漳浦县天福茶学院(现名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抓获在网络上贩卖湖北省高考考题的嫌疑人。

网上卖湖北高考考题,怎么会在漳州被抓?真有这回事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求证:有这么回事

记者*先向漳州市公安局一位民警求证,询问是否有这么一回事?该民警的回答为“是”,而且他就是参与办案人员之一。

而对于更多的案情,该民警表示不方便透露。

既然贩卖高考考题确有其事,那么这高考考题会是真的吗?该民警表示,要等待官方公布。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漳州市公安局的网安支队、国保支队参与了此案的侦破工作。而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漳浦县警方应该也参与了案件侦破与抓捕工作。

探访:嫌犯是学生

为了探明更多事情真相,记者来到漳浦县的天福茶学院实地探访。在天福茶学院保卫处,记者向几名工作人员询问案情。几名工作人员相互看了几眼,纷纷摇头表示不清楚,但他们还是客气地邀请记者喝茶。

此后,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称,在高考期间,学校的一个学生确实被警察带走,听说是因为高考泄题的事情,但他并不确定。详细情况,这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当地的盘陀派出所了解。

在盘陀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确有其事,但他也不清楚详细情况,案件由漳浦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侦办。

案情:考题是真的

在漳浦县公安局,记者没能见到国保大队民警,但该局一位知情民警透露:“高考期间,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参与抓捕一名**贩卖高考考题的嫌犯,该嫌犯身份为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而且考题是真题。”

民警还表示,该案为公安部督办的全国性案件,漳浦的案情只是其中一部分,目前还在调查中,更多案情不便透露。

7月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湖北省教育厅的宣传部门,对方对此没有做出正面回应。(海峡导报记者郭钦转王龙祥/文张伟华/图)标签:考题漳浦县漳州盘陀案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