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离职学校起诉讨房款 校方称其承诺工作20年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教师离职学校上庭讨房款

(北京)大兴一民办中学与教师签订借款协议,约定学校为教师支付购房*付款,而教师须在校工作20年。今年1月,在该校工作7年的司女士辞职。学校将其起诉,索要为其支付的购房款以及违约金和房屋升值后的差价共计81万。

诉任职20年可不还

原告称,2009年5月学校与司女士等12名教师签订《借款协议》,约定学校为司女士提供借款6.8万余元作为购房*付款,被告**在校工作20年,否则在离职后3个月内还清借款及利息,并向原告赔偿房屋升值后的差价损失。

此后,校方代司女士支付了6.8万余元购房*付款。2009年11月,司女士支付剩余房款有困难,学校又代其支付房款27万元。2010年11月,学校与司女士约定每月从其工资中扣除房款1452元,并助其办理房产证。今年1月,司女士辞职,并持房产证返回河北老家。故学校要求司女士偿还剩余借款及相应利息,并赔偿房屋差价损失等共81万元。辩双方只是单纯借贷

司女士代理律师称,司女士愿偿还借款,但校方索要利息过高,故不同意全额给付。“原被告间只是单纯借贷。司女士辞职并没给学校造成损失。房价上涨是市场规律造成的,原告索要的房屋差价高于购房时房屋总价。”但原告表示:“《借款协议》是鼓励教师留校教学。而被告在主观上是想拿到房子后就走人。若是借款协议,则不可能有20年的约定期。”

因双方就房屋增值后的总价存较大争议,学校申请对涉案房产价值进行鉴定,为此法官宣布休庭。(记者李庭煊)标签:房款离职*付款借款教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