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拔尖计划”在新疆扩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周坤报道)对新疆**高考[微博]生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2014年,清华大学[微博]自主招生“**计划”将有所扩容,新疆未获保送资格的**学生有机会参加招生选拔。

11月26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了解到,由于明年高考保送生政策有所调整,一些失去保送资格的奥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等获奖学生将被纳入“**计划”实施自主招生。同时,学术研究、****、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仍可参与“**计划”。

据悉,以往“**计划”录取者占清华每年招生计划的1%,但明年会大幅扩招,预计认定人数提升至10%以内。“**计划”学生*高可降60分录取,不过在奥赛五大决赛现场考核**的学生,*高可以降至一本线录取。

“**计划”会承接相当一部分以往保送生的选拔工作,属于自主选拔中的特殊部分,与普通自主选拔不存在报名资格冲突。计划将采取个人报名、****、学校确认的方式报名,11月21日起,学生可网上报名,并在12月15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建议使用快递)将要求反馈的各类材料一同寄至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

另外,2014年将有6所高校实施“自强计划”,主要面向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以及全国所有的乡镇农村中学招生,意味着新疆寒门学子将有更多上学机会。“自强计划”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费用,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12月15日。

标签:2013高考清华新疆招生**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