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等三高校在新疆自主招生名额基本确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报道)11月27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针对新疆自主招生名额基本确定。2014年起,全国奥赛获奖者**具有保送资格,这一名额叠加到了自主招生名额上。

三所高校中,清华大学给出了*大的优惠力度:**学生高考[微博]成绩达一本线即可录取。

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阮东表示,12月初才能*终敲定名额,现在能明确的是和上一学年基本保持不变。也就是说,上一学年清华大学在新疆认定自主招生29人,保送生5人。本学年自主招生总名额是上一学年保送生名额加上自主招生名额。

阮东说,只有获得**奥赛的参赛者保送生资格保留,其余全部进入自主招生行列。保送取消了,自主招生范围就扩大了。上一学年,全国有6000多人进入保送行列,本学年全国只有500人。就目前各类竞赛成绩显示,新疆暂无考生具备保送资格。

随着保送生“缩水”,本学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力度达到历年*大。

清华大学将把奥赛获奖学生纳入“**计划”。“**计划”中,获得自主招生A档的学生,给予高考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低的也能获得40分高考加分。自主招生“**计划”中,考生可获得40分至60分的高考加分。其余加分为10分至30分。往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为高考加分60分。

北京大学上一学年自主招生认定23人,本学年也将保持这一数据。北京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胡俊说,北大目前针对新疆的自主招生加分政策暂定和上一学年相同,将根据总成绩获得5分至60分不等的高考加分。

浙江大学目前的优惠比例也和上一学年保持相同,*高获得高考40分加分政策。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笔试仍在疆设考点,面试考点暂未确定。

标签:2013高考清华大学新疆自主招生名额北大浙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