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毕业班 全班11人获48份名校通知书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当大多数同学正在埋头苦学备战高考(微博)[微博]时,南宁二中**部有一群幸运儿却已经捷足先登,*先进入了世界名校。全班总共11人,却收获48所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南宁二中**部*届毕业生创下辉煌风采,被学弟学妹们称为“*牛毕业班”。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成功经验吧。

美食家的加州大学逐梦之旅

人物简介:陈廷睿,南宁二中**部2014届毕业生,被加州大学尓湾分校(全美排名49);加州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全美排名77)、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全美排名72)、宾州州立大学(全美*大**大学之一)录取,录取专业为电子工程专业。

2012年暑假,我参加了学校夏令营去参观了加州的多所大学,感触很深。我沿着1号公路游玩了加州的主要景点,但主要的目的是到Stanford,UC Berkeley,UCLA,UCSD,UCSB五所大学参观学习,听学长给我们介绍学校的情况。

这些大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学生的自由。加大校园里的学生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交通方式,比如说开汽车,骑摩托车,骑自行车,甚至滑滑板,这令我很惊讶也很向往,因为这在中国是不可思议的,而我又恰好很喜欢极限运动,滑板、死飞、跑酷之类的。回国申请学校时,我**选择了5所加州的大学申请,并*终获得了其中两所的录取。

在南宁二中**部学习,既要兼顾国内高中课程,还要学习极具挑战性的美国高中课程和AP课程,而且还要为标准化考试做准备,ACT和TOEFL,这些让我不禁感觉到分身乏术,但经过老师们的合理规划和指导,我能把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去中兴和华为的参观计划,也为我的申请文书添色不少。

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学霸,但我更是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家。直到现在,我每个周末都会在家做一餐饭。与父母一起到市场买食材、定菜谱、制作、烹饪和品尝,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我相信到了美国之后,我可以带去*正宗的中国菜肴。

南宁二中**部升学指导中心赵书玲导师点评:

为了加州大学,陈廷睿破釜沉舟尽了全力,选修了5门AP课程,让自己的学术背景*大化。同时借助于**部师资优势,托福[微博]几个月内从80分提高到略有竞争力的97分。加州大学很重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专业见解,我们建议他加入中兴和华为的实习计划。

想当“伯乐”的拉丁舞者

人物简介:赖晓文,南宁二中**部2014届毕业生,被普度大学(全美排名68)、爱荷华大学(全美排名72)、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美排名72)、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全美排名75)、宾州州立大学(全美*大**大学之一)录取,*终录取专业为人力资源管理。

每次考试前,我都会提前一个月做复习计划,有条理地按照复习计划进行有效率的复习,所以我往往能拿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如果非要说制胜法宝,那就是有规律有效率地学习,我喜欢看到事情有条不紊并且有效率地发展。

然而,我发现社会上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很多有能力的人找不到展示的机会。所以,我大学选择了人力资源专业,我想把*合适的人安排到*合适的岗位,让人尽其力、物尽其用。我想学成后回到家乡,把村庄里有能力的人都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让家乡快速发展起来,变得更美好。

理性的另一面,也是一个感性的我。我从小就开始学拉丁舞,因为觉得拉丁舞特别帅气。虽然练舞时经历了很多极限挑战,但也给了我很多锻炼。我多次参加大型的比赛和舞台演出,并且能够策划节目。拉丁舞让我爱上了舞蹈和音乐,我的生活也变得绚丽多彩。

南宁二中**部学生管理中心陈嘉瑜导师点评:

如果在中国高考体制下,赖晓文很难有机会进入一流名校,因为哪怕有一个科目薄弱,都会直接影响到高考成绩与录取,而国外全方面考核人才的标准却让她受益。赖晓文的英语基础较好,托福成绩经过培训一跃达到97分。

在她提供的申请文书初稿中,几乎是泛泛而谈没有**。我们发现她有拉丁舞的爱好,这是一个不错的亮点,让她反复根据爱好的起源、过程和收获几个方面着重来写,展示了一个生动有韧性的拉丁舞者的形象,让她脱颖而出。

“动画女王”放飞设计梦

人物简介:覃洪宇,南宁二中**部2014届毕业生,被东北大学[微博](全美排名49)、普度大学(全美排名68)、爱荷华大学(全美排名72)、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全美排名109)、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美排名121)、俄勒冈大学(全美排名109)录取,录取专业为设计与多媒体。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动画片,每天放学回家准时守在电视机面前等待动画片开播。动画片是我学习时*好的调剂品。上初中后,我开始学画画,还运用数位板自己画画,也会经常寻找一些书籍来补充自己这些专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我还会适当参加一些比赛,获得不少大奖。因此,在大学专业选择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动画设计类。

申请设计专业相对比其他的专业要求更高更难录取,如果单是拼成绩的话,我的托福71分,ACT 23分,真不算出众的,我觉得我展示给学校的绘画作品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申请,在**部学习的AP课程也给我添彩了不少。否则,我不会被东北大学、普度大学等6所学校的设计院录取,也不会因为托福分数不够高像别人一样先要读语言。

除绘画外,我在申请时也展现了我的一些其他特色,比如我曾获得过两次华罗庚数学金杯数学竞赛奖项。我也是一个文艺女青年,擅长芭蕾、小提琴和钢琴,希望能向招生官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气质和修养。

南宁二中**部学业规划中心苏霞老师点评:

如果只是一名仅有托福成绩的普通申请者,覃洪宇也许只有被美国学校挑的份。我们根据她数学基础好和绘画功底,推荐了设计类专业,并挑选了美国设计类顶尖的大学。在学术背景上,我们强调了她学习的英语课程、AP课程,突出她多次参加的课外活动,义工服务、国外比赛等,这些都是普通中国高中申请者所欠缺的。

标签: 大学动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