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招聘会落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石家庄“2013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落幕了。这场举办了两天的招聘会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求职。现场采访时,记者发现事业单位、国企依旧是应聘热点。

6大行业用人需求量大

石市今年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共计252个,包括石药集团、御芝林药业、天山集团、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四药集团、润石珠宝等大中型企业,招聘内容主要包括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产业、智力密集型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见习企业包括民营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控股企业等不同类型。

而252个企业提供的9329个就业见习岗位,则主要包括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房产评估、医学检验、律师、区域经理助理、行政助理、财务、导游、市场拓展、人力资源专员、教师等,技术含量较高。

民营企业仍少人问津

按照相关规定,见习人员只要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并愿意留用,*终可成为该单位的正式员工。可能正是有了这条规定,使得现场的求职者们,都热衷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很多民营企业的见习岗位少人问津。

“既然将来有机会留下来,为什么不选一个好单位呢。”2012年毕业生小王说,自己毕业一年了,一直都在私营公司里上班,感觉很不踏实。来招聘会就是想找家不错的企业见习,将来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和小王的想法相同,在场多位求职者都说,自己选择国企和事业单位的原因就是图工作稳定、社会声誉好。对此,石市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说,求职者似乎只对学校、银行等企业的岗位感兴趣。其实和国企、事业单位相比,不少民企也很有发展空间。而且由于急需人才,民企给出的待遇也并不低,将来还更好升迁。

企业更看重实际技能

求职者对企业有要求,那什么样的求职者更受企业欢迎呢?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说,在她看来求职者实际的技能比学历证书更有说服力。“我们是家民企,主要从事机械制造业,所以特别希望能招到有真才实学的员工。”这位负责人说,学历固然是敲门砖,可更欢迎那种很快能*挡一面,综合能力强的员工。

的确如此,见习学生的动手能力、学习创新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和分析表达能力等都成为了本次用人单位**考察内容,而性格品质、工作学习态度、在校表现等内容同样受到见习单位关注。其实无论哪场招聘会,综合能力强的学生都更易受到用人单位青睐。

“现在不是有种说法,情商高的人比智商高的人,更好成功吗。”一家企业负责人说,他们不希望自己招聘的员工只有好的学历,没有好的沟通、应变能力。

见习岗位报名仍继续

招聘会虽然落幕了,可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报名工作却仍在继续,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

凡是两年择业期内石家庄生源地全日制大专以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申报参加就业见习活动的高校毕业生,报名时需填写《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并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报到证原件、复印件(一式一份,如本人档案已交由人才市场管理,则由所在人才市场出具加盖公章的报到证复印件,并由人才市场备注未就业)及一英寸照片一张,到石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报名。(记者赵晓华)

标签:2013高考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