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高考网申11月12日结束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任敏)今天,本市2014年高考[微博]报名网上申请正式结束。记者从市高招办获悉,今天也是外地转京户口落户的*后期限,此前落户者可报名参加北京高考。

高考网申是2014年高考报名的新增环节,本月9日开始,今日结束。*次增加的网申环节主要用于审核考生的户籍信息。

往年高考,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在高考报名通知中明确外地转京户口落户的*后期限,一般是在高考网上报名的*后截止日期。2013年高考,外地转京户口在京落户的*后期限就是网上报名的*后**——2012年12月5日,此前落户者均可以本市户籍考生的身份在京参加高考。

2014年高考报名比往年提前,此前发布的报名通知中并未明确落户的*后期限。但鉴于审核考生户籍信息的网申环节今天结束,未提交申请以及未通过申请的考生均不能在京参加高考,这意味着2014年高考,想在北京参加高考的外地转京户口考生必须在今日之前完成落户。昨日,市高招**实了这一推测,明确表示,外地户口转京的落户截止日期为11月12日,这比去年提前了三周多。

这已不是落户“大限”的**次提前,2011年高考起,由于考生数量减少,高考报名时间由一周缩短至5天,外地转京户口落户截止日期也随之提前。2014年高考,外地转京户口落户“大限”再次提前。业内人士表示,提前落户时限,操作时间紧张,将有利于抑制高考移民[微博]现象。

此前,希望在京参加高考的非京籍考生已在10月中旬提交了网上申请,并按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市考试院称,*迟今天,审核结果将下发至各区县,之后由学校通知家长[微博]和考生。通过审核的考生本月17日起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所有户籍考生提交完申请,将进入户籍信息审核环节。市考试院工作人员透露,如果考生17日能顺利登录网报系统,正常提交报名信息,就说明已经通过初审。

按照规定,本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所有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需要利用身份证号和网申时设定的密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及时缴费,按规定时间和地点现场确认,完成报名。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被高校录取后的学籍数据相关信息来源于这些报名信息,因此,考生务必要**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相关新闻

为户口大龄女辞职考研[微博]

本周,2014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将结束,记者昨日在报名确认现场看到,虽然明年研考初试已取消报考年龄限制,但大龄考生并不多见,考研主力仍是应届考生。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现场确认点,记者看到一位大龄考生。今年已36岁的闫女士,在一众背着双肩背的应届考生中很显眼。本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她报考对外经贸大学的法律硕士学位,目前已辞职在家全职备考。“如果考上研究生,我就能改变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重新找工作,还有机会获得北京户口。”

据对外经贸大学研招办介绍,依据网报数据,今年全国报考该校的考生约有12000余人,去年则是15000余人,考生有所下降。该校研招办主任蔡永明表示,目前来看,人数减少与***进行的研究生学费改革有关。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所有新入学的研究生须缴纳学费,虽然各校依据***的规定,调整资助政策,总体不会增加研究生经济负担,但仍有很多考生被学费吓到,不敢报考。“报考时经常接到考生的咨询,问的*多的就是学费和奖学金的政策。”一所在京高校研招办工作人员称。

此外,现场确认还“揪”出不少马虎考生。记者从多所学校研招办了解到,一些考生将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混淆;部分应届毕业生错将自己当成“本科结业”,实际应选“本科毕业”;还有的考生甚至粗心地写错自己的名字。

标签:2013高考考生2014年报名高考北京高考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