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4年艺考取消中国古代书法常识测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艺术类考生要提前忙了,从下个月开始,我省的高考[微博]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即将开始。2014年的我省艺术类统考如何考,考什么,有什么变化?昨天,省招办印发《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和舞蹈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这份新鲜出炉的统考大纲,对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类和美术与设计学类(书法)专业统一考试大纲重新进行了修订。记者注意到,与今年的大纲相比,明年书法统考取消中国古代书法常识测试,广播电视编导统考取消面试内容。新的大纲将于2014年起在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招生专业统一考试工作中实施。

美术与设计学类分美术、书法、唐卡三个专业统考

美术设计类统考的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的试题模式。其中,素描考试内容范围为静物、石膏像、人物头像、人物带手半身像等。色彩考试内容为静物、风景等。速写考试内容为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环境的组合。考试用纸由考场提供,限用铅笔或炭笔,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不得在卷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总分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00分,色彩100分,速写100分。

美术与设计学类(书法)统考考试科目为临帖与创作。临帖考试内容为历代**碑帖临摹。从楷、行、隶、篆、草五体书中任选三种书体对考生进行考察。考生按照提供的三种书体的复印件原有章法临写,要求实临,结构准确,见笔法,有笔意。具体的临摹字帖不提前公布,考生必须按照试题所规定的三种字帖书体复印件进行临摹,不得私自更换书体,否则试卷作废;创作要求考生根据自己所长,按指定的文字内容进行创作。考生自选两种书体创作;卷面整洁干净,不作任何标记。

美术与设计学类(唐卡)专业统考的考试科目为唐卡线描、唐卡色彩、唐卡图案速写。唐卡线描、唐卡图案速写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唐卡色彩采用默写试题模式。

唐卡线描考试内容范围为佛像、菩萨像等。唐卡色彩考试内容:唐卡风景画、装饰图案等。唐卡图案速写考试内容:藏画装饰图案或风景绘画元素。

音乐学类用录音播放听记方式

音乐统考考试科目由声乐或器乐或理论作曲,基本乐理和音乐听觉三部分组成,其中主科成绩占70%,音乐听觉成绩占20%,基本乐理成绩占10%。考试时,声乐主科考试为面试,无伴奏清唱,分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原生态唱法四种;器乐主科考试为面试,分键盘乐器和非键盘乐器;理论作曲考试为笔试,音乐听觉考试为笔试,采用录音播放听记方式。

戏剧与影视学类细分为两个专业分别统考

今年我省艺术类统考新增的编导类在明年将成为戏剧与影视学类,其中,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与去年的广播电视编导相比,统考变动较大,取消了面试部分。明年的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统考科目笔试一与笔试二,笔试一为:文学艺术常识、广播影视基础知识、材料作文;笔试二为:广播影视动态、命题编写故事、节目策划、影视作品分析。总分满分为300分。其中笔试一占40%,笔试二占60%,

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其中:笔试考试内容有文学艺术常识、广播影视基础知识、材料作文;面试由自我介绍、朗读自备作品、朗读指定作品、即兴评述四个部分组成。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面试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占20%,面试占80%。

舞蹈学类考舞蹈综合素质测试等三个部分

舞蹈统考包括舞蹈综合素质测试、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和剧目片段表演三个部分。其中舞蹈综合素质测试120分、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90分和剧目片段表演90分。考生基本功测试女生需穿紧身体操服、浅色**、软底练功鞋;男生需穿白色紧身背心、黑色短裤、软底练功鞋。

标签:2013高考2014年甘肃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