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三学生数学能力突出被清华“预录取”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规定,从2014年开始,高校保送政策将对奥赛生“关门”,除进入**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外,其余奥赛获奖者都**享有保送资格。然而,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一中获悉,该校学生黄伟智已获得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预录取”资格,只要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拿到一等奖或者高考[微博]成绩过一本线,就能上清华。

据了解,黄伟智是中山市**中学高三学生,在10月13日举行的2013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复赛中获得省赛区一等奖,并成功入选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11月2日,黄伟智在北京与清华大学签订了“2014年保送生拟认定协议”。该协议明确,只要他在冬令营取得一等奖或者高考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一批院校同类控制分数线,就能**被清华录取。据悉,此次与清华大学签订这一协议的学生全国仅10人左右,中山仅此一人。

黄伟智的教练方勇介绍说,这已经是黄伟智第二次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且第二次获得一等奖。“参照黄伟智目前的学习成绩而言,达成协议中的内容易如反掌。他的数学能力突出,而且综合成绩在全校都是排名**。”方勇说。

标签:2013高考高三学生数学清华一等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