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状元在港遇车祸去世起底:因家穷放弃北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本报采访18岁时的刘涵。资料图

成都商报记者刘木木

据春城晚报报道,刘涵,楚雄人,云南省2006年高考[微博]状元,云南省考入香港大学[微博]**人。港大本科毕业后,她留在了香港,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工作。10月5日,她在香港被一辆货车撞倒,10月9日去世。

她曾说,站在国外的文化冲击下,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祖国,即便哪天出国,她也终会回来。她肯定想不到,在她死后,在自己的国土上,竟被同胞污蔑为“蝗虫”。

“从初中到高中,

**名只有一次旁落”

刘涵高中毕业于云南师大附中,身高一米七,高中时爱打篮球,为校队队员,司职前锋,长于45°角投篮,同等身高的男生鲜有对手,江湖戏称其为“擦板王”。跳绳是她另一项热爱的体育运动,她借此培养毅力。那时,她每日跳绳2500下,耗时半小时。

这个女子多才多艺,高中毕业时即有12年钢琴学习经历。她曾靠一篇《为鲁迅呐喊》的文章,在*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她自学过长笛,进过学校的鼓号队。她也上网,取网名“寒流”。她偶尔也去**上“灌水”,但并不沉溺于此。她*疯狂的“放纵”,是**看完二十集的连续剧……

年级主任周音,是除鲁迅之外,另一位让她尊敬的人,理由是,“周音对学生的付出和奉献不着痕迹”。她认为,所尊敬的人,必定会对自己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值得用心去体会。

2006年的那个夏天,得知自己成为新的状元,刘涵**反应是兴奋,第二反应是“有点不敢相信”。

她很勤奋,学习上又天赋异禀,状元头衔是她的*好回报。那时,她不无骄傲地说:“我心里还是有点谱,从初中到高中,**名只有一次旁落。”

她*大的缺点,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临考前,她曾经出现过很大的反复,不得不求助心理辅导。

毕业后留港

进入****会计师事务所

她爱北大,喜欢的专业是**金融。但她家穷,所以*终选择了港大。她说,港大“将为我开启方便之门”。在北京大学[微博]委培了1年之后,2007年,刘涵入读港大**商业及环球管理学系。期间,她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就读。

她深爱脚下的土地。她说过,站在国外的文化冲击下,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祖国,即便哪天出国,她也终会回来。

港大本科毕业后,她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她留在了香港,一*歌曲称那里为“东方之珠”。在香港,她住在中环。

10月5日,她被一辆货车撞飞十多米后倒地重伤。货车司机声称:“我看到她就立刻踩住了刹车,但是车子刹不住!”

家人、遍布海内外的云师大附中的校友们、以及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彻夜为她祈祷,他们在微信圈里说:“姑娘,挺过去!”

港大在官方facebook上为她打气加油。可这次她是如此脆弱。10月9日,香港东区医院深切治疗部未能挽救她的生命。

一位正在香港大学就读的云南师大附中校友曾写下短信:“刘涵,现在你一定在做一个美丽的梦吧,那么多束阳光照在你身上,带着玉龙雪山的纯净,带着大理古城的宁静……”

“你一定都被迷住了神,在梦里独自乐开了怀,贪玩得像个不愿归家的孩子。”他说。

标签:2013高考北大香港状元车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