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6年高考英语100分一年可考两次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制图/张佳琪

综合***和央广报道

*近,多地密集**的“高考[微博]改革方案”纷纷拿英语开刀,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先是江苏,英语2016年将“退出”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然后是山东传出从明年起将取消英语听力测试,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好的一次)单*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昨天的重磅消息是,北京的英语高考分值将降至100分,语文高考分值升至180分。截至发稿,在新浪网和凤凰网发起的调查中,逾七成网友支持高考英语降低分值。

北京:英语增听力,语文注重考查传统文化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21日公布中高考改革方案。降低中高考英语分值、提高语文分值,**高中名额向一般中学倾斜等成为方案的亮点。

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说,北京市调整中考[微博]学科设置、分值比重、命题内容,突出考查学科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其中,语文学科将突出语文作为母语学科的基础性重要地位,注重语文试题同其他课程、同生活实践的联系,注重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考查。2016年起语文卷总分值由120分增至150分。

数学学科要让学生利用数学概念、原理和方法解释现实世界中的现象,解决解释生活学习中遇到、观察到的简单数学问题。数学卷总分不变。英语学科将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注重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及课标的基本要求,适当增加听力比重。2016年起英语卷总分值由120分减至100分,其中听力50分。

物理、化学学科**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考查学生利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物理卷总分不变。2016年起化学卷总分值由80分减至60分。2016年起将物理、化学两门考试安排在同一个半天。中考由原来的两天半缩短为两天。

据介绍,北京将通过增加**高中数量、按办学条件标准上限适当扩大班额、班数增加**高中供给,满足更多学生上好学、进入**高中的需求。在*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内实施**资源集中的高中校按公平、公开原则**一定比例直接在一般初中校招生,让一般初中校的学生有机会、有通道进入**高中。2014年分配的**高中校招生指标为30%、2015年为40%、2016年为50%。

此外,将逐年减少特长生入学比例,改变单纯为进入**学校而培养“特长”的现象。2016年高中招收特长生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

北京高考2016年将实施新的高考方案,其要点是调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考试科目的分值。文史类、理工类总分仍为750分,其中,语文由150分增至180分,数学仍为150分,2016年起高考英语由150分减为100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按*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成绩3年内有效。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由300分增至320分。

北京市教委:改变“聋哑英语”的局面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适当减少了英语考试分值,提高了听力分值。试题也将侧重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淡化选拔功能,回归英语主要作为交流工具的功能。我们的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学习英语这么多年,但效果并不很好,许多学生的英语还是“聋哑英语”,张不开嘴,不敢交流。此外,英语教育越来越趋向应试化,亟须改革。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中高考改革就是要突出英语作为语言的实际应用作用,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增加听力比重。

标签:2013高考高考英语语文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