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广东高考方案不变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郑焕坚实习生邢玉超昨日记者获悉,有媒体称2016年江苏或将实施新高考[微博]方案,计划对英语实施一年两考,并**计入总分。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广东目前仍继续执行2010年开始实施的《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广东省普通高考政策暂时仍将保持稳定

据媒日报道,江苏省计划将在2016年实施新高考方案,计划改英语为一年两考,并**计入总分,而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另外根据相关计划,江苏高考拟改为主要主考语文、数学及文理小综合。

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广东自2010年以来一直按照《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执行,仍考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主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并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列为高考录取必要条件,“这个方案这几年没什么变化,应该说比较稳定”。从2010年开始,广东高考改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模式,并实行至今。

**观点

江苏先试点对广东也有好处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张敏强表示,以往全国的许多高考改革都是**由广东实施,这次江苏拟改革高考方案,应该说对广东也是一件好事,“英语已逐渐变成交流工具,而**是一门提升知识能力的学科,因此从减轻学生考试负担角度,高考总分**计英语分数是可取的。别人先改革,如果好我们就可学习;这种改革如在局部取得成功,未来也可能在全国逐步**”。

广东高考在过去14年间历经5次改革,张敏强说,随着社会和高等教育的发展,高考的改革是必然的,但改革的理论和方法上也要考虑社会的承受能力,“不能说为了稳定就不改,考试改革是必然的,不改只是阶段性的”。

标签:2013高考广东省考试院英语高考高考方案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