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可当“一年多考”试验田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江苏新高考[微博]方案正在酝酿改革,拟将英语实行一年两考,**计入总分,而是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10月9日《扬子晚报》)。

由于英语在高考中占据了过大的比分,近几年来各种英语培训班日益*爆,各地的双语幼儿园也让家长[微博]们趋之若鹜,是时候给“英语热”降降温了。事实上,在分数的压力下,很多孩子学英语都只是为了应付高考,很少有人真心喜欢英语,却因为英语阻挡了太多孩子前进的脚步。

诚然,我们不否认英语的作用,英语依然是我们与世界接轨的必要工具,但是我们也不应夸大英语的作用,让英语打破教育的根本,打乱人们的生活。不考英语不等于不教英语,学生依然可以获得同样的学习英语机会,只是考试方法的改变。对不喜欢英语,不以英语为人生目标的学生来说,取消英语高考让他们获得更多自由学习的时间,减轻了学习的负担;对喜欢英语的学生来说,一年两次的等级考试给了他们更多的机会和更轻松的考试氛围。众所周知,现在的高考模式是一考定**,这也造成了考试的多种不确定性,家长和学生对于高考都过度紧张,如临大敌。集中的考试带给学生和家长的是集中的精神压力,仅有一次的机会往往会因为各种意外事件的发生变成遗憾。一年多次考试减轻了高考一次定**的压力,把压力分散,给学生一个更公平的平均分数,看到的是学生*真实的成绩,让学习变得更轻松,也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就让英语做一名“一年多考制高考”的先头兵吧,给“一年多考”试试水,让学生和家长逐步理解适应“一年多考”的模式。

标签:2013高考高考英语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