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刚进校门怀孕不敢告诉父母和室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晨报讯刚刚跨进大学校门,还没来得急好好体验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今年九月刚入学的新生文雯(化名)却迎来了意外的“惊喜”———她怀孕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开学礼物”,文雯感到手足无措。*终,在室友的帮助和劝导下,她拨通了武警医院意外妊娠援助中心的热线电话。

刚进校门却意外怀孕

文雯和男友相恋多年,在双方毕业即将劳燕分飞之际,两人选择了偷食禁果。怀有侥幸心理的这对情侣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然而就在文雯刚到新学校报到不久,身体就出现了反应。

远在北方上学的男友得知消息后,毫不犹豫地让文雯将孩子打掉,并没有其他的安慰和帮助。这让文雯陷入了深深的焦虑,她不敢告知父母,“我爸妈都是思想非常传统的工人,我在他们眼里是*立懂事的女儿,我不想因为这件事令他们担心失望。”文雯低声说道,“我才刚来到大学这个新环境,和同学并不熟悉也不敢告诉任何人。”

鼓起勇气拨打援助热线

细心的室友丹丹(化名)发现了小雯的难处,在室友的安抚和劝解下,小雯终于鼓起勇气拨打了武警医院意外妊娠援助中心的热线电话。

“每天平均接诊的60名妇科患者中,有5—10个就是意外怀孕的,且基本都是20岁上下的年轻女性,尤其是大学生占据多数。”武警医院意外妊娠援助中心王波医生称,去年该院所做的1万多例人流手术中,20岁以下的少女就占了约10%。

来到武警医院意外妊娠援助中心,文雯很沉默,王医生帮她申请了援助基金,免去了部分手术费用。

呼吁青年女性关爱自己

“据不**统计,近年来,我市少女意外怀孕发生率逐步递增,且呈低龄化发展趋势。意外怀孕后,绝大多数会选择流产,对身体伤害很大。”王医生表示:“一方面,不少女孩本身年纪小,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既不懂得应如何避孕,意外怀孕后也不知该怎么办。另一方面学生族群的心智发展并不成熟,意外怀孕、流产后无法承担后果,还可能产生罪恶感,对其心理影响和伤害很大。”

我们在武警医院意外妊娠援助中心**处了解到,今年4月,武警医院妇产中心成功申报****“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技术中心”,同时,医院开设了意外妊娠援助中心(援助热线62506999)。援助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传播健康生理知识,帮助女性树立健康的观念,学会如何在两性关系中保护自己。16岁以下少女凭户口簿可以在监护人的带领下享受意外妊娠援助中心提供的免费人流手术。家庭困难者凭街道证明在意外妊娠中心享受免人流手术费用。需要终止意外妊娠的女性可申请“意外妊娠援助”基金,免除部分费用。(刘雅恺)

标签:2013高考大一怀孕室友援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