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新调整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布新规定,对体育特长生加分做了新的调整,要求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统一测试达到相应标准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由生源所在地**高校招生委员会决定是否在其高考[微博]成绩基础上增加不超过20分向高校投档。

对于仍然保留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的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测试项目限定在中学普及程度高、锻炼***的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各有关**高校招生委员会还可根据本地中学生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在上述运动项目之外增加一般不超过2个强身健体项目,报***备案同意后向社会公布。

申请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资格的学生,须向**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其所在中学出具的考生体育特长情况说明与**材料(相关信息应提前在所在中学公示),以及所获运动员等级证书及相关参赛证明材料(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集体项目运动员还须提供上场时间证明等)。**教育行政部门应会同体育部门对申请高考加分的考生所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统一测试须全程录像,学生测试成绩现场公布,通过测试达标者须在**招生考试机构和其所在中学指定地点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方可获得高考加分资格。***将制订部分运动项目的**统一测试标准。测试标准及重大**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的具体名称,另文公布。

标签:2013高考体育***高考加分特长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