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会考试出题好刁钻新生直呼新鲜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基尼系数是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什么?美国现任总统是什么党人?共青团团歌是什么?这不是公务员[微博]考试,而是武昌理工学院[微博]学生会招新的试题。昨天,考试一结束,不少大一新生直呼新鲜。

记者发现,考试内容涵盖面甚广,涉及到历史、**、文学、数学、逻辑分析、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多个学科,许多数学类和逻辑分析类题目,和国家公务员考试如出一辙。90分钟的笔试时间几乎无人提前交卷。

毕业于武汉大学[微博]、现刚被录用为公务员的肖轩说,现行的公务员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知识面,这跟公务员工作性质有关,考试设置一定的难度,有利于选拔人才。由于涉及广泛,这种考试并不是短时期突击复习就可以过关,还需要考生注重平时的学习和积累。学生干部选拔,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对学生知识水平来一次较为科学的检验。

“往年的考题多是考察学生对学校、对当学生干部的一些主观认识,今年则增加了考试范围,有公务员考试的风格。”该校团委副书记南小烈说,“这次考试有2100名学生参加,试卷的内容广泛,旨在考察学生的情商、智商和学识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标签:2013高考高校学生会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