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画“海贼王”黑板报惊艳网友眼球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海贼王”动漫黑板报这些黑板报有创意吧?网友图

商报见习记者杨康平

重庆商报讯80后的记忆中,黑板报都是用粉笔书写的,题材不外乎都是诗歌散文。近日,一名叫“陈梦莎Shmily”的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用水粉颜料画的“动漫人物版黑板报”照片,瞬间惊艳了网友的眼球,有网友甚至称其为“史上*具创意黑板报。”

昨日,记者来到了南岸茶园新区龙门浩**职业中学,找到了微博中提到的会展班。教室后的黑板上,热门动漫《海贼王》里的九位主要人物一字排开,表情丰富、色彩鲜活,和原版人物如出一辙。这幅黑板报的主创人名叫张原皓,是一名16岁的高二学生。他和另外一位同学前后共花了一个月时间,才将这幅板报完成。谈及创作初衷,张原皓说,他个人非常喜欢动漫,正好今年5月份学校组织了“青春五月”的主题板报月,于是萌生了创作这样一幅动漫元素板报的想法,“那段时间我正在看海贼王,所以就找了一本相关的杂志照着构图和调色。”

这幅板报画好以后,其他班的同学也跑来“围观”,纷纷效仿,他和他的动漫板报一时走红校园。记者随机走访了其他几个教室,发现除了在板报中加入动漫以外,还加入了很多其他大众化的元素,比如一个整版的“**”*页图,3D版的教室全景图,题材广泛,主题新颖。

记者了解到,很多班级的板报主创都不是美术专业出身,通信运营专业、模具制造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等非专业人才比比皆是。“除专业外,学校其实很尊重学生个性的发展。”对学生热衷于绘画,该校办公室***非常支持。学校也将板报纳入班级考核,形成竞争机制,鼓励学生重视多元化的发展。

对于老师和学生的做法,家长[微博]也持乐观和赞成的态度。“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发展一下个人爱好,这肯定是好事。”一位带领新生正在办理入学手续的家长表示非常赞同。

标签:2013高考高中生动漫黑板报海贼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