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本科上线学生人数三年增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华西都市报:2013年高考[微博]为四川省*次高中课改高考,成都市共有72866人参考。与2012年相比,本科文考上线人数增加28人,增幅达6.1%,本科文考上线达50.9%。高考特优生群体优势更加突出。成都高中课改三年,*次的高考检验,成都教育向成都人民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3

年高考为四川省*次高中课改高考,成都市共有72866人参考,本一文考上线9857人,较去年增加1627人;本二文考上线28551人,较去年增加2053人;本三文考上线为37084人,较去年增加2128人,占参考人数的50.9%(统计均不含各种加分上线及艺体特长生录取)。

与2012年相比,本科文考上线人数增加2128人,增幅达6.1%,本科文考上线达50.9%。高考特优生群体优势更加突出。成都高中课改三年,*次的高考检验,成都教育向成都人民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高考捷报

本科上线率三年增加一万人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普通教育二处了解到,2013年是*次课改年级参加高考,高考文考本科上线率高出四川省16个百分点。四川省课改工作会议全省共6个单位经验交流发言,成都市就有3个,占了全省的50%。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亲自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成都市高考本科上线率稳步提升,不仅仅显示了课改的显著效果,更证明并极大鼓励了成都市的教育教学水平。2010年,上线28243人,上线率42.67%(全省32.8%);2011年,上线32114人,上线率45.35%(全省34.4%);2012年,上线34956人,上线率46.07%(全省34.1%);2013年,上线37084人,上线率50.89%(全省34.8%),三年来,本科硬上线增加近万人,本科硬上线率超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与2012年相比,今年成都市三个圈层的本科文考上线比例均有提升。其中,一圈层的本科增长率6.1%,二圈层本科增长率9.0%,三圈层本科增长率2.2%。这是历史上成都市高考取得的*好成绩。

成都市特优生在全省优势地位更加突出。2010年全省文科**名、2011年全省理科**名、2012年全省文、理科**名,2013年全省理科**名,均花落成都。全省文科前100名,成都市2010年49人(占49%),2011年43人(占43%),2012年48人(占48%),2013年56人(占56%)。全省理科前100名,成都市2010年48人(占48%),2011年55人(占55%),2012年54人(占54%),2013年59人(占59%)。2013年,全省文科前10名成都市占3名,理科前10名成都市占7名。

与2012年相比,在考生人数减少3011人的情况下,2013年成都市实现了重点本科人数大幅提高(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占整个本科文考上线人数的26.6%),同时,本科二段和本科三段也实现了较大的增幅,取得了高中课改*次高考的胜利。成绩显著

课程改革正向纵深推进

成都市教育局普通教育二处处长潘仲平表示,成都市普高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至2012年底,成都市普通高中学校117所(其中公办学校96所),在校学生215396人,专任教师16126人。名校集团辐射所有学校,相对薄弱学校得到有效改变;田家炳中学、17中、树德协进、七中万达、石室白马、八一聚源、香城中学等一批新成长型学校正在崛起;民办学校凸显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在各级示范性学校就读的学生已经达到在校学生总数的87%。

普高课程改革正在有质量地快速推进,在市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区(市)县的共同努力下,所有课改项目均已完成,达到了全域覆盖,覆盖率为100%。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教育思想已基本为成都市师生接受。

三年来,成都市共开展高中课改课题65项。围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学校多样、特色化发展,校本课程不断推出,科学完善的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成都市学校校本课程总计1933门,校均开设16.5门,学生社团数1694个,校均14.5个,90000余名学生参与其间。学校校本课程开发呈现出“重规范、显特色”的趋势。截至目前,校本教研引领学校100%的已经建立了校本选修课程制度,校本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

技术装备产生重大突破,保障了新课程实施。教学质量的成果除了高考本科上线率的稳步大幅提升之外,特优学生群体继续保持明显优势,全省文、理科**名均在成都市,文、理科前100名和1000名,成都市分别占50%和40%。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大赛并获奖。2012年,成都市高中生获各类国际大赛等级奖43个,全国大赛等级奖1811个,获国际级荣誉称号74人次,国家级荣誉称号746人次。到国外、境外交流学习学生1376人次。

此外,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成都市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双拥工作、民族教育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安全维稳工作和教辅资料选用工作,西藏散插班、三州班、宏志班、网班等管理有序、发展良好。新的发展

聚焦课程课堂内涵特色发展

在接下来的教育工作中,成都市将立足“学有良教,品质卓越”,继续坚持“聚焦课程课堂,内涵特色发展”这一主题,努力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多样化发展的全新格局。

采用集中培训和“以赛代训”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校本教研,完善校本课程。重视师生阅读习惯的养成,建设书香校园。

结对帮扶落到实处、交叉视导注重实效,集团建设凸显实绩,推动城乡整体优质发展。

更加注重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从高规格配置教育教学设备、高水平实施队伍建设、高品位打造学校文化、高标准推进课程建设等几个维度推进以“四、七、九”为代表的一流学校建设。

继续深化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实验,在课程结构、教学方式、培养模式和培养途径等方面创新并有所突破。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迪

相关阅读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访问成都田中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家炳现年63岁的长子田庆先一行日前赴成都田家炳中学进行访问,并就现阶段学校办学与发展进行项目合作商议。旨在进一步了解两地田中办学与发展状况,更好地搭建平台,促进发展。

成都田家炳中学是四川省田家炳中学联谊会的理事长单位,基金会的创始人田家炳曾到访该校三次,而这次是田庆先对该校进行的*次访问。

成都田家炳中学校长李波介绍说,全校学生秉承田家炳先生“宁可实而不华,不可华而不实”的求真务实之精神,敦品励学。此次田庆先先生的来访,是对该校近年来学校办学品质提升的认可,也将更好地促进与田家炳基金会的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田庆先参观完成都田家炳中学的两个校区后,与成都市教育局领导、田家炳中学师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对成都田家炳中学学生与香港两所田家炳中学学生交流互访、成都田家炳中学生直通香港9所大学的相关事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参观成都田家炳中学的过程中,田庆先脸上的微笑不断,不停地点头称赞成都的高中教育。他希望成都田中的足迹越走越远,成都的高中教育越走越好。

据悉,田家炳基金会从1982年捐资10亿元成立“田家炳基金会”之始,三十余载捐资不辍,在其诸多善举之中,尤重教育。创始人田家炳先生认为兴国之道在于人才,而人才培育始于教育。

标签:2013高考四川省本科上线人数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