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练武可为高考加分2020年前可完成推广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据辽沈晚报消息,就像一级运动员在高考[微博]中能够加分一样,练武术并获得高段位的考生也将有可能取得加分。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比赛及武术项目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透露,为了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将联合***在各中小学[微博]开展武术课,高考加分成为一个**措施。

初步**计划已经上报体育总局,全运会之后研究讨论这项工作执行的时间表。初步打算今年底正式****计划,从2014年、2015年进行**试点,通过***统一**,教材出来之后各个学校执行;2014年与2015年做好培养工作,老师要学习、熟悉段位制标准;从2016年开始到2020年,用5年的时间完成**工作。

目前,段位制的标准化理论体系与技术体系已涵盖了23个技术系列,段位武术习练者超过**,获得段位的已有257137人。高小军透露,河北、山东将成为试点省份,两个省份各有50所少年宫共100所少年宫进行试点。中小学体育课要练习武术,国家体育总局将和***协商,争取把段位制教程直接放到中小学。

在学校**的*重要一条措施就是拥有高段位的学生可以在中考[微博]、高考等考试中加分。高小军表示,就像二级、一级运动员在高考加分一样,拥有一定段位的学生在考试时也可以得到加分的政策,因为学校**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其中**措施就是与升学结合,否则没有激励机制是不行的。

标签:2013高考2020年武术高考加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