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生们说大学里的九大“遗憾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网讯新学期开学了,又一批新生迈进大学门,大学生活怎么过*没遗憾?本期,扬子大学生记者们调查了老生眼中九大“*遗憾的事”,****的遗憾就是总忘记给父母打电话,没有好好陪陪父母;排名第二则是沉迷电脑游戏,导致挂科。新生们你们快来学习一下,别让4年后的自己也遗憾**哦!

本期供稿:薛瑞环封琳琳张珂郡王禹孙明浩侯苏馨赵魏偞相亚伟统稿:吕新阳

多和父母沟通,别留遗憾。

遗憾一

总忘记给父母打电话

主人公:孙玉婷

学校:扬州大学[微博]新传学院

“那天跟朋友聊天,我屈指一算,发现如果以后不留在家乡工作,我们能陪在爸妈身边跟他们吃饭、聊天的日子,一年里也不会超过30天。”来自扬州大学的孙玉婷叹了口气。她说,她大学里*遗憾的一件事,就是因为工作繁忙,没有多回家陪陪父母。

大学四年里,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孙玉婷总是忙着采访、写稿,专业实践占据了她课余生活的大半时间。“我的生活节奏很快,日程表被塞得满满的。一忙起来,连吃饭睡觉都顾不上,所以总是会忘记给爸妈打电话。”孙玉婷说,身边的同学每隔两三天都会通过网络和电话,同父母聊上几句,“有时候采访回来,趴在床上听到舍友给家里打电话,会觉得很愧疚。可是自己实在太累了,**没有力气去面对满心期待的爸妈。”没有考虑到要回家陪陪爸妈这回事。“爸妈嘴上不说,其实还是很希望我待在家里的。可我当时太不成熟,想得更多的是‘我需要什么’。”

经验谈:别嫌唠叨,空了打电话

“等到大学毕业,工作压力变得更大,组建了家庭后,能陪父母的时间就更少了。冷落了他们四年,其实很不应该。”孙玉婷遗憾地说。她建议大一新生合理安排时间,一周至少与父母联络两次,讲讲自己的现状,也关心一下他们。寒暑假专业实践之余,也要**有一个星期是陪在亲人身边的。她说,**重要的是,要把“尽孝”当成大学的一堂必修课去看待,细水长流地去经营,永远不要想着去翘课,因为我们没有机会去补考。

遗憾二

没有让自己瘦下来

主人公:时梦荷学校:中传南广

大学里什么让你觉得遗憾呢?南广的大四学生时梦荷同学的回答是,没有瘦下来。在大学四年里,该努力的都努力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生组织工作也能够得心应手,能够积极地帮助老师成为一名很棒的教师助理,这样的大学生活也足够丰富了。可是身材问题或许成为了**的“美丽的遗憾”。

从大一到大四,体重竟然是上升的趋势,为什么呢?时同学的回答是,“南广的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外卖系统太发达,是谁都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啊,真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啊,不然体重也不会只增不减啊。”或许在校园里每天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真的会让人忍不住吃上美味。

曾经试过一些健康的减肥方法,尝试着运动和节食来让自己的体重下降,梦荷说:“女孩不都想让自己瘦下来美美的嘛,穿衣服也好看,一瘦下来就开心地去买衣服呢。”在美女如云的南广,或许美丽真的成为了一种大众追求。只不过,时同学往往会因为自己好不容易轻了几斤,觉得又需要用美食鼓励一下自己减肥的成功,也正是因为这样,体重又会**到原来的位置了。

经验谈:保持好身材有助就业

开学以后就要大四了,对于大四的时同学来说就业问题似乎成为了*近的问题。就业问题上,考虑到以后用人单位的要求,时同学说,如果是模特、演员等职业对身材要求较高,但是自己专业属于文化产业管理,身材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希望能够在就业面试的时候,不能过胖,要显得精神、清爽就好。

遗憾三

没有选修一门感兴趣的课

主人公:小王学校:中传南广

每年在开学的一两天开始网上选课的时候,如何选择公选课总是学生们热议的话题。然而,对于有些学生而言,选课或许也会是一个遗憾。南广的王同学在采访中说道,“一直想,不为学分、成绩,纯粹为了兴趣去修一节感兴趣的课,可是一直没有实现。”

刚上大一的时候,小王看到眼花缭乱的公选课的时候真的很兴奋。“当时看到那么多不同于平常公共课程的科目,真的有好多课程想要选择呢,学校的选修课也丰富多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选不到的。”当大一眼花缭乱的选修课摆在面前时,本来有那么多想选科目的小王却在选择的时候犹豫不决,同学们认为选课要选帮助自己专业学习的,或者是能够有利于以后就业考证的科目,还想考虑自己选修的课程是否任务繁重。正是同学们的讨论成为了小王同学选课的绊脚石,让自己错失了选择的机会。

经验谈:选课如相亲,趁早

“有时候,选课就跟相亲一样,非诚勿扰,还不是想选就能选到的呢。”选课时,教务网异常忙碌,经常导致系统瘫痪,自己的网速也很多时候跟不上,所以选课成为了一个让人头疼的困难事,更多的时候是,自己想选的科目已经没了,只剩下别人选剩下的了。

小王曾经很想学一学关于钢琴的课程,只是一看自己没有任何音乐基础,害怕其他的可能是音乐学的同学会竞争压力大,所以没有勇气选择钢琴课。“这些错过了之后,真的让自己感到遗憾,还想回到当年,再学一学那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呢。”

遗憾四

没有好好学习英语

主人公:小祥

学校:江苏师范大学[微博]编导专业

8月21日,对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小祥来说注定是个期待而又紧张的日子,因为这**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要发布了。虽然马上就要大四了,但这已经是她第四次查看自己的四级成绩。“如果再不过,我真的无法原谅自己”,小祥输入考号的时候,手都忍不住发抖。

紧张地闭上眼睛,睁开,几个数字赫然在目:428分,超三分低空飞过!小祥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结果令人稍感欣慰,但是对她来说,英语终成了她大学生涯中无法抹平的遗憾。在身边的普通同学看来,她可谓是学院的风云人物:多次包揽各级主持人大[微博]赛和朗诵比赛的大奖,话剧表演的舞台上的喜剧**,毕业生生晚会上光彩奕奕的主持人……抛开各种比赛成绩的光环、社团的庇护,姬祥祥认为自己面对英语很没有底气。在别的同学六级通过的时候,自己却还在四级里面挣扎着。

经验谈:别让英语“超低空”飞行

由于自己高中是艺术生,英语底子不是太好,加之自己上大学后经常忙于社团事务和各种比赛,“*重要的英语在行动上反而被摆在了*不重要的位置上。”姬祥祥坦言。四级考了四次,每次对她来说都像是一次警钟,也像是一次折磨。一向好强的祥祥,尽管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学英语,她还专门在网上看新东方的免费四级考试讲课视频,但是努力的结果并不明显。“可能是我给英语挤出来的时间还是太少吧,因为我真的太忙了,很多事情必须我由我来做。”

遗憾五:

过于沉迷电脑游戏

主人公:王小川

学校:南京林业大学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2013高考大学遗憾同学奖学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