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生们说大学里的九大“遗憾事”(2)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终于有了足够的时间打游戏,不用再担心老妈的监督。“每天的必修课就是和舍友宅在宿舍里,对着电脑打游戏,很少参加集体活动,基本上也不去上课,有的时候为了能有更好的网速,还会宿舍集体去校外的网吧通宵,有时候甚至连续在网吧呆好几天,吃住都在那张椅子上。”和许多男生一样,王小川是不折不扣的“游戏迷”,读书、谈恋爱都是浮云,“我的校园生活里除了游戏还是游戏。”大学四年,王小川成功减肥,体重比进校时瘦了10斤,“玩起来哪还顾得上吃饭,*多扒几口,小小年纪常常胃疼。”和挂科比起来,消瘦、长痘痘啥的都不算什么,“大一挂了一科,大二两科,这种交重修费的日子太悲惨了。”

经验谈:学弟,请适度游戏

大学四年里没有好好锻炼身体,没有参加过集体性的活动,没有出门旅行,更没有好好学习,*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男生,居然没有关注过学校里的美女,更别提找个女朋友了。大学四年全部都荒废了,毕业后才发现自己大学四年除了玩游戏基本没干别的事情,还经常挂科,个人形象也一塌糊涂,游戏算不上高手,女朋友也没有找到,没有好好学点东西,也没能发展其他的兴趣爱好。

遗憾六

没有谈一场恋爱

主人公:耿雪

学校:江苏师范大学[微博]广电新闻专业

“年纪大了”、“成老人了”这些都是大四的同学们常唠叨的话,如果都成“老人”了还没有开始一段恋情的话,会不会有那么一丁点儿的遗憾呢?江苏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耿雪就坦言,一直单身的自己到了这个时候还真是有些遗憾了。

耿雪说自己和大多数女孩一样爱幻想,曾幻想过要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那个他不需要很帅,但是要有点小肌肉,再比她高一点,经常给她一些小感动,如果是个麦霸就*好不过了,因为耿雪自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她希望和那个他一起唱歌、一起学习、一起毕业、一起组成一个幸福的K歌之家……

很多人都逃不过“好男生看不上我,喜欢我的我又不来电”这种悲剧,耿雪也不例外。“其实,在大学期间我有遇到一个让我砰然心动的男生,

可是那个男生就是不明白我的这份心思,女生又面子薄嘛,我到头来也没有勇气主动向他告白,再加上我性子又大大咧咧的,后来我们竟慢慢变成了好兄弟。”有人问过耿雪,如果大学能够重来一次,她会不会勇敢一点,耿雪的答案是“也许会”。

经验谈:谈一场纯粹的恋爱吧

“每每看着同宿舍的姐妹和男朋友牵着小手、乘着阳光、惬意地漫步在校园的紫藤长廊,心里都有说不出的嫉妒。”虽然爱情对耿雪来说不是必需品,但是能在大学里谈一场纯纯的恋爱也是一种美好的经历,毕竟很多人都说大学里的爱是*纯粹的,不带有太多的功利性、也没有那么多的欺骗。

遗憾七

没有拿到国家奖学金

主人公:东升学校:江苏师院

“对于一个曾经努力过的准学霸来说,大学里*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差一点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啊!”来自江苏师院的东升同学想起国家奖学金的事儿仍然懊悔不已。“当初我还做过很多关于拿了5000块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后怎么花的梦:和亲爱的小伙伴们在厦门鼓浪屿来一场小资之旅;或是跨越2660公里,*自来到丽江,邂逅一场艳遇;再或者带着心爱的女友飞到韩国买一张VIP看一场演唱会……”

于是自认为是“学渣”的东升带着这些梦想,不断鞭策自己,终于在大一的时候以素质测评总分**的成绩拿到了专业一等奖学金,此时对于东升来说,已经半只脚跨入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行列,只要大二再加把劲,争取再拿个专业三等奖学金就有拥有了评选国家励志奖的机会。可是,拥有暂时胜利的光环,东升开始有些松懈,上课也没有以前那么用功,出去和朋友聚会通宵的次数越来越多,加上平时要组织管理校园里的社团活动,花在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将近期末才开始临阵磨枪,陶醉在“期末没有挂科”的东升没有意识到那个曾经鞭策他前进的国家励志奖的梦已经越飘越远。

经验谈:让简历多一笔荣耀

如今升入大四的东升坦言,如果能获得国家励志奖,收获到的不仅仅是那笔丰厚的奖金,更意味着能在以后的简历上写下荣耀的一笔,为今后的就业插上更有力的翅膀。在此,东升学长想告诉那些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弟学妹,一定要争取拿奖学金的机会,虽然拿奖学金并不是*终目的,但是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过程是幸福的、难忘的,更是值得回味的!

遗憾八

没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主人公:杨丰源

学校:江苏师范大学国贸专业

在没有跨入大学以前,特别是在经过了高三一年的高压式学习以后,大家是如何幻想大学生活的呢?是不是都认为大学里有很多空闲时间?是不是都想利用大学时光好好出去走走玩玩?

应该有不少孩子在没上大学之前都这么描绘大学生活吧,不过,江苏师范大学**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杨丰源告诉记者,他在没上大学以前就不是这么想的。还没走进大学的时候,杨丰源就立志不能荒废在大学里的每一分钟,希望自己不仅能争取成绩**、拿奖学金,而且要加入学生会、各种社团,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成为一个**的学生。

事实上,杨丰源确实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三年来也获得了不少成绩,可是现在大四了,回过头去看看以往走过的路,他却有些迷茫了。“如果我的大学生活能够重来一次,我想我会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多出去走走转转、见识见识。”

经验谈:旅行是不一样的体验

杨丰源很希望给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让大家不要像他一样留有遗憾。“学习、看书、参加社团活动、参与学生工作,这些都是好事,可是大学里大家有很多的自主时间,与其把自己闷在学校里,不如出去放松游玩,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学弟学妹们千万要吸取我的教训呀!”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2013高考大学遗憾同学奖学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