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照顾病母累病错过高考渴望重考大学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伺候病母女孩累病错过高考[微博]孝心女孩:我想考大学

本报记者王鸿凌文/摄

18岁的女孩哪个不想展开翅膀,在理想的**尽情遨游?然而,命运多舛的龚平却早早饱尝生活的磨难,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扛起了家。成绩优异的她,在冲刺高考前,为照顾卧病的妈妈,将自己也累倒,错过了人生的重大节点。如今,妈妈站了起来,龚平*大的心愿就是能重回课堂,“给我一个考大学的机会。”

父亲离世,小康家庭瞬间“瓦解”

“老董太太,今天炒个韭菜吃啊?”胖胖的脸蛋、凌乱的短发、粗犷的嗓音,性格像假小子般的龚平,对妈妈却格外温柔。

龚平家住成高子镇,不干胶贴的墙纸、*炕、一个木桌子,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就是她生活了19年的家。记忆中,儿时,父亲做生猪买卖,母亲董玉霞料理家务,生活比较富裕,她是镇里有名的胖丫头。2003年,父亲突然脑出血去世,母亲受到打击得了抽风病,时不时就会晕过去,这个家一下子没了经济支柱。

为了维持生计,董玉霞外出打零工,每天早出晚归。龚平正在长身体,饭量大,一次能吃5碗饭,董玉霞把好吃的都留给女儿,自己经常就着盐和凉水吃饭。

懂事的小龚平学习刻苦,成绩**,这给了妈妈无限的能量。

伺候病母,女孩累病错过高考

在第46中学上初中、59中学上高中时,镇**、学校知道她的家庭情况,减免了其学杂费,不能免的费用,一些企业家及她的老师们帮着解决。龚平不负众望,几乎年年考试都是班里、年级**名。

高一期中考[微博]试后的**,在一家帽子厂打工的妈妈不慎意外受伤,双侧股骨头被砸伤,躺在床上动弹不得。

17岁的龚平撑起了家。早上4时起床,做好早饭,把水、饭端到妈妈床前,她才安心上学。放学,到菜市场买菜、扛米,回到家,做晚饭、伺候妈妈吃饭,晚上还要为妈妈擦身,照顾其大小便。等到妈妈睡觉,她又拿起书本开始学习。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龚平每天睡觉不到5小时,时常头疼,但她没当回事儿,生活也容不得她娇气。

读高三时,龚平有一次差点晕倒。命运再次打击这个家庭,小小年纪的龚平患了高血压,高压180,低压160,医生说,要不是年纪小,恐怕生命会有危险。医生说,她的病因可能是劳累、用脑过度,要求龚平必须休学养病。

龚平哭着离开了心爱的课堂。

“我想复读高三考大学!”

“都是为了照顾我,是我把孩子耽误了啊!”董玉霞不停地自责。“这孩子如果不是病倒了,上大学肯定没问题!”龚平的老师、同学也都替她惋惜。

龚平休养了一年,身体渐渐康复。在她精心照顾下,妈妈慢慢站了起来,能够行走了。娘俩却乐不起来,因为龚平错过了高考。

眼看着新学期开学了,龚平想重回课堂,拾起自己的大学梦。但现实很残酷,对她这种情况,有的学校不收插班生,有的学校收费太高,娘俩无力承担。因为没有学校接收她,龚平天天着急。

“我真的想重新读高三,考大学,为了帮过我的人,为了妈妈以后的生活更好!”龚平的眼神中满是期待……

标签:2013高考龚平累倒大学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