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女孩忘说普通话被投诉(组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接站志愿者王欢

王欢受了委屈,同学们正在安慰她。

只要*车一来,不管再累,同学们都打起精神在出站口迎接新生。

一有休息时间就**一下脚

张爷爷来之前怕迷路,没想到一下*车就有老师同学来接。

下了*车,望着陌生的城市,**次出远门的大学新生大多很着急。然而,出站那一刻他们惊呆了,原来更着急的不是自己,是那些踮着脚、高举牌子迎接他们的学姐学兄。

这几天,重庆*车北站广场,搭起一片黄色帐篷,市内十几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纷纷在此接应新生。不管是老生,还是新生,今秋的大学课程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他们已经在*车站上了**课。

不说普通话遭投诉

女汉子哭了

“明知我是外地人,她还用本地方言跟我解释,**听不懂,我要投诉她。”昨日上午10时,来自山东的家长[微博]王先生情绪激动,找到广场接待台理论,众人上前劝和。

被投诉气得哭的女生叫王欢,是重庆大学[微博]城市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当时叔叔表情太凶了,我一时紧张,解释的时候忘说普通话了。”王欢说。

“我性子也急,对不起!”王先生说路途上很疲惫,忍不住发了*,随后他向王欢表示歉意。“服务重在细节,稍有疏忽就会引起误会。”王欢说她深有体会。

“学姐,我爸爸语气重了,还好你能理解,你是我的榜样。”王先生的儿子掏出纸巾,递给王欢擦眼泪。王欢笑了,同学开起玩笑:“你是我们心中的女汉子哦,你也有撑不住的时候啊……”

穿制服高跟鞋接待

脚站肿了

昨日下午1点,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微博]的同学吃完盒饭,又到出站口接待新生。该校负责登记的女同学穿制服站岗,每人踩着7厘米高跟鞋。“入学是一件严肃事,着装整洁是礼仪上的尊重。”李小琼是大三学生,她说入学时,曾受过学姐热情接待,如今自己要传承责任。

李小琼的鞋子磨破了脚后跟,脚肿了她仍咬牙坚持。“女金刚也有脆弱的时候,但不能让学妹看见!”李小琼说。

“学姐给我安全感,她身上有正能量,下学年我来接她的班。”来自陕西的新生王薇说。

耳朵不好使下车有人接

爷爷笑了

前日下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志愿者接到一名从安徽来的女生,让他们震撼的是,陪女生来学校报到的,是女生77岁的爷爷。

老人名叫张家昇,头发白了一大半,耳朵不好使,却一说一笑,乐观情绪感染着志愿者。张爷爷说,儿子儿媳因为身体原因不能送孩子来。“孩子我一手带大的,是我心里的肉,她爸为了孙女的学费,在工厂当看门人,请假送孩子工作就丢了。”张爷爷眼圈红了,说趁自己还能走,再为孙女做点事。

看到张爷爷对孙女的爱,志愿者联想到自己家人。“前几天老爸脚扭了,还给我提水果来。”“我说冬天想要一件毛衣,妈妈现在就开始织了。”“爱是付出,我们要感恩,懂得回报……”

张爷爷说,来之前担心找不到方向,没想到一下*车,吃住行学校都帮着照料了,他可以放心回家了。

标签:2013高考高校迎新普通话志愿者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