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首次为贫困新生免费上保险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8月28日,北京交通大学[微博]迎来3476名本科新生。来自贵州的贫困新生小龚也通过生源地贷款上了大学。小龚高考[微博]成绩567分,被土木工程专业录取。新生报到当天,他除了接到学校的“爱心礼包”外,还获得学校送上的一份平安保险。

与小龚一样,有10位贫困生代表当天从校**手中接过了包含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每人还免费获得一份保险。这是北交大今年帮扶贫困生工作的一个缩影。

北交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介绍,根据近年对贫困生的跟踪分析情况看,在校期间,贫困生生病率要比家境好的学生高。学校今年*次投入30万元,为每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缴纳一份在校学习期间的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覆盖约900名贫困新生,每人四年保费为300元,*高保额达到10万元。

开学前,北交大借助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给贫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路费,帮助学生按时报到。报到后,贫困生可根据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向学校申领1至2个月的基本生活费,灾区贫困新生*高***可获1000元补助,解决开学初期的基本生活费用。同时,入学后经过困难认定等相关程序,每位贫困新生根据困难等级还可申请1000元至4000元的助学金。

学校在解决学生经济困难的同时,还注重学生长远发展需求。入校后,学校将对贫困新生进行“励志”、“能力”、“工作实践”等培养。

标签:2013高考北京新生保险贫困生免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