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迎新高校迎新大打“方便牌”(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东北农业大学[微博]官方**

**开设迎新专区支付宝交学费

24、2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微博]、黑龙江工程学院[微博]等高校迎来2013级新生入学。今年,各高校在迎接新生上也都打出了“方便牌”,支付宝交学费、先到寝室再办理入学手续以及**提前发布学校信息等等,虽然每所高校的迎新方式不同,但共同的目的都是让新生方便、顺利、快速地进入大学。

24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校门口处,两名同学坐在遮阳伞下面,电脑桌上贴着“寝室查询”四个大字。据学生介绍说,只要新生告诉自己的姓名,便可以在电脑中查询到自己的寝室。新生知道寝室后可直接拿着行李先入住寝室,然后再去办理入学手续。

除了现场查询寝室外,今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发和投入使用了“2013级新生寝室入住网上查询系统”,新生只要使用手机登陆学校官方网站,点击公寓查询后输入姓名和准考证号,就可以查询到新生公寓位置、寝室号、各校区平面图,新生入学迎新工作日程安排,学院位置、学院辅导员老师姓名和电话等相关信息。

蒋龙翔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以往开学后交学费的学生非常多,有时排队排一上午也可能交不上。今年暑假前,蒋龙翔在校园网上看到了学校开通了支付宝交学费的消息。在今年新学期交学费时,他就选择了支付宝交学费。蒋龙翔说,他平时也经常网购,觉得用支付宝交费非常“潮”,不仅省下了30多元的手续费,还节省了很多时间。只要点击记下鼠标,用不上3分钟,学费就交完了,省时又省力。

从8月2日起,东北农业大学就在官方**“掌上东农”上推出“迎新专区”,每天发布一辑。设立新生指南、校园咨询、生活服务、特色活动、学生组织等板块,详细介绍了学校内的建筑和所在位置、专业介绍、特色校园活动、校园预防诈骗小贴士以及大学学习攻略等信息,对于新生了解学校非常实用。

今年,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工程学院都在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附带了印有学校官方**二维码的宣传单,提醒新生**平台开设了迎新专区,为新生提供了入学的相关通知和服务。

□记者史东旭文/摄

标签:2013高考高校迎新方便**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