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考生通过武术比赛获加分资格 53人放弃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高考考生通过武术比赛获加分资格 目前已有53人放弃。近日漯河市**中学74人获今年高考体育加分,占河南高考考生体育加分十分之一一事引发社会广泛质疑。7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获悉,截至目前,经初步统计,河南省主动放弃高考等级运动员加分资格的考生共有53人,其中漯河市**中学放弃高考体育加分有4人。

经初步复核,河南省已发现疑似有问题的高考加分考生5名,河南省表示,将对认定有弄虚作假行为的高考考生进行严肃查处。

河南高考体育加分现状 复核738名加分考生

7月5日,河南省纪检监察、教育、体育、招生等部门,对全省获得2014年高考等级运动员加分资格的738名高考考生复核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所有获得高考等级运动员加分资格的考生全部填写加分资格复核表,凡自动放弃加分资格的考生,将按高考正常成绩录取。

对坚持体育加分的高考考生,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有关部门将组织体育**根据高考体育测试全程录像进行复核。经初步复核发现的疑似有问题的5名考生,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确认。河南对在2014年高考体育优等生加分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由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

2014河南高考加分调查 武术比赛此前未统一

记者调查发现,河南有数百名加分考生是通过参加2013年河南省青少年传统武术锦标赛获得****运动员资格的,这引发了人们对赛事严肃性、合法性的质疑。

对此,河南省表示,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对传统武术赛事的设项、分组没有颁布统一规定和标准,而是由各省(区、市)根据自身情况,只要传承有序、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传统拳种均可设项。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3年河南省青少年传统武术锦标赛于7月24日至28日在新乡举行,全省共800人参加比赛。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和报名情况,共设248个组,564人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依据个人申请,审批二级运动员445人。

河南省表示,近年来也发现这项赛事在比赛规程、比赛设项方面不够科学。今年3月份,国家体育总局施行了新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对传统武术项目的审批标准进行了规范。在下一步工作中,河南将按照新办法认真组织,**公平公正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