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高考改革建议 恢复全国统考 取消录取批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发布*份民间版高考(微博)改革方案的21世纪教育研究院7日在北京公布民间高考改革方案升级版,建议高考**全国统一命题,形成“双向多选”的自主录取模式,取消录取批次。

这份《以招生录取制度改革为**,推进高考制度改革的建议》提出:“由高校、院系根据对人才的不同需要,形成多元化的招生标准和自主录取机制,才是破除‘唯分数论’的关键”,亟须“从‘招考分离’开始,以招生录取制度改革为**,形成高校自主招生、高校和学生双向多选的招生录取制度,走出应试教育的困境。”

**全国统考,取消录取批次建议认为,高考制度改革应包括考试制度和招生录取制度两个方面。在高校入学考试制度方面,提议**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在将来出现多个竞争性的专业考试机构之后,可由高校自主选择参加某一机构命题的考试。国家统一高考可分为“基本学习能力测试”和“指定科目考试”两种。在条件成熟后,此两种考试可一年举办数次,成绩有效期三年。对多次考试的成绩进行可比性技术处理。

**全国统考,取消录取批次建议还提出,只有实现招考分离,才能从根本上落实高校招生自**,增加人才评价的多样性,提高人才选拔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具体构想包括实行“招考分离”,**招办转变职能,制定具体招生政策、评价考生的权力还给高校,取消控制学生志愿和投档的权力。

**全国统考,取消录取批次建议呼吁,通过建立“高校招生录取网络服务平台”,实行考生与高校之间直接、双向、多次选择的录取模式。一名考生可同时获得多份录取通知再进行确认,高校根据生源充足状况进行第二轮、第三轮录取。取消高校录取批次。借鉴部分省市做法,*先合并本科录取第二、第三批次。随着网络录取平台的扩大,**取消统一录取批次,促进不同特色和定位的高校公平竞争。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