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高招一本两批次录取完成录2.3万人

2014-07-20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截至7月19日下午,我区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A类(简称一本A类)、本科**批B类(简称一本B类)两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一本A类共录取广西新生2.2万余人,其中文史类录取4500余人,理工类录取近1.8万人;区内院校录取8200余人,区外院校录取1.4万余人。一本B类录取新生近400人。

○○记者赖柱武通讯员李应青

反复模拟投档多增200个招生计划

一本A类、一本B类两个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在其录取工作开始前,自*区招生考试院都进行了模拟投档工作。模拟投档有助于招生院校清楚地了解本校生源具体情况,从而准确确定本校投档比例,尽量减少投档后的退档情况。同时,在了解生源状况的基础上,自*区招生考试院与招生院校反复沟通,争取生源丰富的院校扩大投档比例,对广西追加招生计划。

通过积***的沟通协调,今年在一本A类录取中,有67所生源较好的区外高校向广西追加了近200个招生计划,用来录取合格考生。

部分一本A类院校降分录取

从一本A类投档录取情况看,平行志愿使招生院校保持了较高的生源满足率和录取率。从投档情况看,招生院校录取基本上没有断档现象。**次投档完成后,生源满足率达到100%以上(含)的院校有159所,占该批次所有招生院校的78%;生源满足率不足50%(含)的院校仅有10所,占5%。从录取情况看,一次出档就能完成招生任务的院校有101所,占该批次所有招生院校的49%;一次出档录取率不

足50%(含)的院校仅有11所,占5.4%。录取结束后,192所院校的录取率达到90%以上(含),仅有1所院校不足50%。

今年,我区考生成绩分布较为集中,中间分数段考生较为集中,这使得考生分数差异性降低,在填报院校和专业时区分难度加大,容易出现考生志愿扎堆现象。今年与上年相比,还出现了“大小年”现象,即去年部分华北、东北地区录取分数较高的院校,因今年许多考生不敢填报其志愿,使得这些院校今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生源受到一定影响。

而且,虽然一本A类院校生源整体较为充足,但不少已投档考生因只填报一个专业志愿或只填报优势、热门专业,且“不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造成部分考生因专业志愿与院校专业计划不匹配而被退档,产生了较多的缺额计划。为了尽量避免高分考生落榜,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一本院校就读的机会,我区除了多向院校争取招生计划外,还对产生的缺额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并视模拟投档情况对部分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实行适当的降分投档录取。在一本A类录取中,6所区内外院校的部分科类进行了适当降分投档,部分成绩未达一本录取*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也如愿进入一本院校就读。

一本B类生源状况较好

一本B类生源较好,录取进程顺利,**次投档后的生源满足率均达100%以上(含),其中约有9成院校经一次投档就基本完成了录取任务,仅有7所院校剩余个别招生计划进行征集志愿。该批次大部分高校在我区本科**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上就完成了招生计划,有4所院校文史类专业和8所院校理工类专业的录取平均分略低于同科类一本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标签:2013高考广西一本柳州高招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