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高考确定改革新方案 拟定为“3+3”模式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江苏高考确定改**方案,拟定为“3+3”模式,近日,**人士在江苏全省高校有关会议上再次证实,正在审批的江苏高考新方案拟定“3+3”方案,即除了语数外三门计分,六门选测科目也将有三门分数计入总分。江苏高考新方案预计将于8公布,2017年正式实施。

7月19日,江苏省委党校举行的“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培训班”上传出消息,江苏高考新方案已经确定,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据透露,2017江苏高考新方案“3+3”模式即语数外三门必考,然后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六门学科中任选三门进行考试,并计入总分,初步考虑语文、数学是180分,外语是150分或140分,三门选考科目适当降低,采用90分或100分。

**人士称,经过多方调研,目前关于高考科目的意见已达成共识,“江苏高考新方案3+3”基本确定。这种模式,既能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又符合***文理不分科的要求。下面,主要就计分权重如何更加科学合理作进一步研究。比如外语是150分还是140分,选考科目是90分还是100分,还要细细研究。目前国家总的高考改革方案还没有出来,一旦***公布,江苏也会及时跟进。根据至少提前三年发布政策,新方案争取秋季开学前公布,力争2017年实施。

江苏高考新方案 高考总分或增至770分

英语听力或剥离笔试,与口语计入总分

江苏目前高考总分是480分。根据正在研究的高考新方案,今后总分至少770分,*多达到810分,增加了将近一倍。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高考2017新方案拟定“3+3”方案中,语文、数学**文理分卷,可能分别为180分,体现了文理不分科的思想。此外,英语从原来的120分,上升至140分或150分,其中除了笔试,还包括听力和口语的分数。而听力有望从笔试中剥离出来,和口语一起一年两考,再以分数计入总分。

据了解,听力和口语计入总分,主要是针对目前“哑巴英语”的中学教学顽疾,对于中学教学注重英语应用能力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江苏高考新方案 3门选测如何选

可能有两门是“规定动作”

2017年江苏高考新方案“3+3”中,前一个“3”非常明确,即为语数外,但后面一个“3”,需要在6门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中选3门。如果是自由选择,理论上意味着有20种组合产生。

“不太可能出现20种组合,这也不符合实际教学的情况。”扬州中学教务处负责人武银根分析,“‘6选3’应遵循各大高校专业的录取需要,这样将各类人才各归各位,*大程度发挥学生的学科优势。3门学测科目可能至少要确定两门作为‘规定动作’,也作为文理录取的大方向,剩下的1门给考生自由选择。”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