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被引科学家 高被引科学家简介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高被引科学家?高被引科学家简介:

什么是高被引科学家?科学家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科学家。如果这些高被引科学家些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科学家”。像汤森路透公司开发的“高被引科学家”数据库,就是用于统计科学家的被引频次,方便学术交流。

高被引科学家入选情况:

记2014年08月31日,从中科院获悉,据汤森路透集团公布的2014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含港澳)共有134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排名世界第四。其中中科院有46名研究人员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居中国各科研机构及高校之*。

高被引科学家介绍: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由汤森路透采用*新数据和先进算法,通过对21个大学科领域2002年至2012年被SCI收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高被引科学家对比:

中国(含港澳)共有134人入选2014年“高被引科学家”,仅次于美国(1702人)、英国(304人)和德国(163人)。中科院有46名研究人员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占中国入选人数34%,居各科研机构及高校之*。

中国科技大学入选6人,在全国高校****。此外,本次还有13位中国大陆学者在两个学科领域同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其中中科院5人。

标签: 高被引科学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