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是几月几日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感恩节是几月几日?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美国感恩节是几月几日?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起将休假两天;在加拿大感恩节是几月几日?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近年来,众多国内学者倡议设立“中华感恩节”,以弘扬传统文化。

初时感恩节没有固定日期,由各州临时决定。直到美国*立后的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感恩节为全国性节日。[3] 这一习俗得以流传。在北美13州统一时,*任总统乔*·华盛顿把感恩节设定为全国性节日,但由各州决定自己的庆祝时间。直到1863年林肯总统才确定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作为感恩节的固定庆祝日。1879 年加拿大议会宣称11月6日是感恩节和全国性的假日。在随后的年代,感恩节的日期改变了多次,直到在1957 年1月31日,加拿大议会宣布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为感恩节,在这**感谢**的上帝保佑加拿大并给予丰富的收获。

每逢感恩节这**,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常,**徒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市乡镇到处都有化装**、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分别了一年的亲人们也会从天南海北归来,一家人团圆,品尝以“*鸡”为主的感恩节美食。[5]

美国当地***的庆典则是从1924年开始的梅西百货感恩节**(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标签: 感恩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