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仍旧为高考热门志愿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金融危机一轮又一轮,但金融学仍是今年高考[微博]志愿中的热门专业。

根据清华[微博]-人人社会媒体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届“人人指数”,对全国约4000名高三考生的调查显示,想报考*多的专业是金融学类,比例为19.47%,其次是经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专业,比例分别为13.05%、12.05%。而代表传统**的临床医学类仅在报考热度榜上排第18位,位居戏剧影视、中文等专业后面。

医学专业的遇冷,与近年来的医闹甚至**袭医事件不无关系,但收入欠佳也是原因之一。“人人指数”对全国数万名临近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大学生的调查显示,毕业后从事财会金融保险行业的薪酬*高,平均起薪为7.16万元/年,而医疗生物制药行业的薪酬几乎垫底,平均起薪仅4.44万元/年。

标签:2013高考高考热门专业高考金融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