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首实施会考将被取代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省、市***门获悉,明天开始,我省将统一举行普通高中会考和*次学业水平考试,宁波市共有7万余名高一和高二学生参加考试。

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场

据介绍,作为会考向学业水平考试过渡期,本月底会考继续进行,学业水平考试也将*次开考(明年起将取消会考,统一实行学业水平考试)。目前在我省就读的高二年级学生(下半年升高三)仍参加会考;高一年级学生(下半年升高二)参加学业水平考试。2013年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29日开考会考的生物、通用技术、思想**,全市3.5万余名普通高中高二学生参加会考。6月30日开考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生物、化学;7月1日开考学业水平考试的历史、地理、思想**,全市3.5万余名普通高中高一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的各学科成绩是否合格,将作为高中生毕业的基本依据之一。

据悉,今年会考和学业水平考试原则上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新增设的会考和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在施考过程中将进行全面监控和全程录像,全面采取无线电信号**等安全措施。从2014年起,所有高中会考和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均须达到标准化考点的要求。

本次考试全市共设置9个考区、50个考点。市区范围内,设置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效实中学、李惠利中学、慈湖中学、四明中学、荣安实验中学等9个考点。

所有科目上午8点开考、下午2点半开考。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届时提前到场,以防因交通堵塞等原因影响考试。***门希望社会各界在考点学校周边控制噪声污染,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学业水平考试每个科目可考两次

为给高中学校和学生“教与学”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从2014年开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全科开考”,即语文、数学、英语(纸笔考试部分)、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同时开考。各科目每年考1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高中就读期间每科可参加2次考试,以*高成绩计入档案。允许学生再参加一次未及格科目的考试,作为学业水平考试补考。

技术、英语听力考试与高考[微博]“二合一”

为减少大多数高中学生的考试次数,我省将学业水平考试中技术科目(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和英语听力考试纳入高考,实行“二考合一”,并于2013年9月份开始实施。考试成绩既用于高校招生录取,又用于高中学业水平等第评定。

2013年技术科目和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安排在9月。从2014年起,考试时间调整为与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同步。2013年9月和2014年1月两次考试中,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采取“合卷”与“分卷”两种模式并存:高三学生及有效成绩不足两次的往届生仍采用原先的“合卷”模式,高二、高一学生采用“分卷”模式。在“分卷”模式中,信息技术科目内容全部实行机考,考试时间40分钟;通用技术科目内容全部采用笔试,考试时间60分钟。

□记者沈莉萍成良田通讯员黄梓馨陆灵刚

标签:2013高考浙江会考学业水平考试高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