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科就业率73%高职就业率87%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宁波网讯今年,宁波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公布一组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有31600余人,就业率达79.84%。其中全市本科类院校平均就业率73.05%,高职类院校平均就业率87.35%。

此次公布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是由市人力社保部门对全市高校毕业生中签订就业协议书情况进行统计。如果加上考研[微博]、出国等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80%。

统计数据显示,在本科类院校的毕业生中,财务、国贸等专业毕业生今年工作蛮好找的。本科类就业率排前三的分别为财务管理84.31%、**经济与贸易84.25%、信息管理83.63%。

今年,高职类院校的毕业生就业依然看好,像宁波技师学院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一些高职院校的热门班级甚至出现未毕业就*光的情形。据统计,今年高职类院校就业率排前三的分别为应用日语98.73%、电气自动化97.83%、数控技术96.39%。

数据显示,有一技之长的高职类院校毕业生比本科生要好找工作。市人力社保部门分析,今年就业形势好的本科和高职院校专业,共同特征就是毕业生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契合本地企业用工需求。

根据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透露,财务、**贸易、信息管理等专业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去向多为银行以及中小企业。而应用日语、电气自动化、数控技术等高职类院校毕业生则多进入临港工业和制造企业。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认为,****的企业录用毕业生补贴、实习补贴、创业****等一系列积极政策,有效地提高了宁波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记者罗湘波通讯员任社

标签:2013高考浙江就业率本科就业高职就业率宁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