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300多分究竟是高职还是复读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成绩出来了,300多分,究竟是高职还是复读考本科?怎么样才能**以后有一个不错的职业。

对此,我们专访了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学校的**就业指导老师杨老师。

她表示:面对并不理想的高考[微博](微博)分,*先,考生应该认真思考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这个分数呢?

如果说是因为平时基础非常好,只是一时的失误,那可以考虑高四,毕竟考个**的大学可是可喜可贺的,但是你要**你有足够的抗压能力。

如果说是因为家里给你的压力,觉得一定要考个好学校,而你自己却一点把握都没有,那么我想你还是慎重考虑下是否要继续高四的。高四后是否成功,说到底还是靠自己的自控能力及心里承受能力。虽然说,高四的同学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但是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是“被高四”的,不是自己的意愿,而是依长辈们的意思:只要能考上大学,以后就有好日子过。所以本身还是会很没有自控能力,毕竟我们都是有个性的一代,勉强自己的事可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经常听人家说,“我高四时可是网吧的常客”。如果是随波逐流的话,那你就是在浪费时间。

那么选择高职会怎么样呢?普通高校说到底就是一混日子的“歇息地”。试想,**本科生毕业后,通常抱着一大堆证书,到处找工作,却老是碰壁,能够很快找到好工作的少之又少,原因就是“高不成低不就”,能力不能满足企业要求,因为企业要求的是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人才,而如果你只有理论知识,是没有办法给企业带来效益的。他只会认为你缺乏经验,高谈阔论。

那如果你要选择高职的话,一定要选择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以及综合素质都很强的学校,否则,你毕业后同样会一事无成,逝去的是3年青春。*先,21世纪是信息时代,IT行业是21世纪的朝阳企业,无论是哪个行业都离不开软件,现在企业对IT人才的需求是一个很大的缺口。像我们北大青鸟长沙华瑞软件学校,就迎合了这个现状。她隶属于北京大学[微博],也是湖南省规模*大的IT培训基地,坐落于长沙*繁华的春天百货旁的五一广场,拥有现代化机房50间,教室18间,教学环境可容纳3000名以上学员开展学习培训,**的硬件设备及拥有240多名在校老师的雄厚师资力量,建校9年以来,已经向全国7000余家企业输送了近万名软件工程师。学其*特的教学模式,使得毕业学员毕业时**备1年工作经验,能够即刻上岗接手企业项目,赢得了广泛好评。

王老师*后还表示,她是真心希望学子们在那么多年的寒窗苦读后,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很好的把脉,若高考300多分,究竟是高职还是复读,心中要有杆明秤。

标签:2013高考高职高考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